不支持Flash

常昊讲解聂卫平胜范蔚菁:聂老招法行云流水(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0:31  体坛周报
常昊讲解聂卫平胜范蔚菁:聂老招法行云流水(谱)

白:聂卫平 黑:范蔚菁

  点击观看棋谱

  第7届招商银行杯快棋赛第2轮,聂卫平老师执白以华丽流畅的着法战胜范蔚菁二段,取得两连胜(首轮胜朴文尧五段),顺利晋级。

  【棋局点评】 白10、白12的下法不落俗套,黑13以下的应对有中计之嫌,让白棋这么舒服地渡过,黑棋太缓了,黑13应在A位跳与白棋作战。

  白30镇积极,黑37立又缓,而且反而让白38靠成好手,黑37无论如何应在B位飞封住白棋,这样白棋要轻松活出并不很容易。

  黑39虽很难下,但实战下法未免失去理智,可以说一举崩溃。黑47打是败着,此时只能在51位单长,白49打,黑52长,白53爬活,这样虽然形势也是黑不利,但不至于像实战那么惨。

  白52至白66弃两子,下得非常精彩,黑棋实在无法忍受被打成一团“饼”,黑69就脱先了,但白70提仍然很大。

  白72接以攻为守,试黑应手,又是一着有趣的好手。黑79补错地方,使局面更加恶化。黑79只能在C位跳,实战白90靠出后,厚薄逆转,黑棋无以为继。

  本局虽然有黑方不发挥的配合,但仍是聂老师的好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