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象棋快棋赛许银川陶汉明出局 赵鑫鑫决战赵国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02:02  金羊网-新快报

  

电视象棋快棋赛许银川陶汉明出局赵鑫鑫决战赵国荣
■赵国荣

  

电视象棋快棋赛许银川陶汉明出局赵鑫鑫决战赵国荣
■赵鑫鑫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008广东电视象棋快棋赛昨晚产生决赛的两名选手,今晚首次参加电视快棋赛的赵鑫鑫将与“东北虎”赵国荣争夺本次赛事冠军。

  获得刚结束的五羊杯全国象棋冠军赛前四名选手,获得了参加2008广东电视象棋快棋赛的资格。他们分别是冠军许银川、亚军陶汉明、季军赵鑫鑫和殿军赵国荣。赛事采用两盘争胜制,每盘棋每方包干10分钟,超时就判负。如果两盘战成平手,则加赛一盘定胜负。

  经过抽签,率先由“东北虎”赵国荣与“长白虎”陶汉明进行交锋。没有参加本次比赛的“岭南双雄”之一吕钦担任这场比赛的解说嘉宾。赵国荣先赢下首盘率先向陶汉明施压,后者第二盘开局不顺,最终不能挽回劣势。“第一盘输了以后,让我有了压力,再加上开局不好这让我在第二盘中变得很被动。”陶汉明赛后解释失利的原因。

  赵国荣在取得决赛权后与吕钦一道解说许银川与新锐赵鑫鑫的精彩对决。首盘对弈中,许银川和赵鑫鑫均显得比较谨慎,双方最终打成平手。第二盘中,许银川先手优势明显,对赵鑫鑫的右翼形成围巢之势,但后者非常顽强地化解许银川的攻势,盘面上的形势突然发生了逆转。

  最后,许银川因为超时判负,失去了决赛权。

  今天19时30分,赵鑫鑫将与“东北虎”赵国荣进行两盘争胜制的冠、亚军决赛。冠军奖金为2万元,亚军奖金为1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