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司令”大战“老绿林” 胡荣华9胜3平宝刀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一场迎新年的老年象棋比赛吸引了多达20支队伍80位教练、棋手的参与,让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和任观松等几位上海棋界的资深裁判感慨“盛况空前”,而花甲之年的胡荣华更是欣然“入市”和12位精挑细选的绿林老将下起车轮大战,最后9胜3平的成绩显示了他宝刀不老。

  由上海市象棋协会和《新民晚报》联合创办的长寿杯上海市老年人象棋赛已经进行到19届,这次在南京西路社区的全力支持下,参赛的20支队伍经过激烈征战排定名次,浦东北蔡、花木街道、第七建筑、上海楚汉、长风文化馆、潍坊街道二队分获老年组前六;潍坊、曹杨、长风分获高龄组前三,其中潍坊队教练徐志荣介绍,这支冠军队伍的平均年龄竟然高达74岁!而来自长风文化馆的教练陈炳涛已满83周岁了,依然精神矍铄,让人感慨下象棋是健康长寿的良方。

  而20支队伍可谓藏龙卧虎,由于本届比赛适当放宽了参赛年龄,而且设置现金奖项,吸引了一批前上海棋队主力如于红木、朱永康、汪士龙等大师以及绿林名将,全国冠军赵鑫鑫的老师王鑫海只能屈居第三,于红木、汪士龙、王鑫海组成的“巨无霸”花木队也只得榜眼,冠军队伍北蔡由去年市运会亚军李宗鉴和第四名戴其芳等压阵……比赛的盛况也显示了象棋这一喜闻乐见的运动在上海民间的健康发展,发展较好的浦东新区象棋队就占据了20支队伍中的7席,而且包揽冠军,秘书长贾友福表示明年将要恢复中断五年的大棋圣战。

  颁奖仪式后胡荣华摆开1对12的车轮大战,“老绿林”老谋深算,常是几人“讨论”一盘棋,见招拆招好不起劲;而“老司令”宝刀不老,对局中一个对手故意移动了一颗棋子,胡荣华走到面前一眼就看出、指正,让观者无不感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