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著名围棋手吴淞笙不幸辞世 曾和陈祖德开创陈吴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5:44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新中国第一代优秀围棋手

  据新华社电中国棋院消息,著名围棋国手吴淞笙九段于12月2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因病去世。中国围棋协会25日向吴淞笙的遗孀孙月红女士发去唁电,表示哀悼。

  吴淞笙于1945年生于福建莆田,是中国最早的九段棋手之一,也是最早战胜日本九段棋手的中国棋手之一。在聂卫平横空出世之前,吴淞笙和陈祖德开创了中国围棋的“陈吴时代”。

  中国围棋协会在唁电中说:“惊悉吴淞笙先生不幸因病去世,不胜哀悼。中国棋院和中国围棋协会谨向您,并通过您向吴先生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吴淞笙先生是新中国第一代优秀棋手的代表之一,为中国围棋事业的复兴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吴先生在最后的二十余年里,又远赴澳大利亚和韩国,为围棋在世界的普及和发展也做出了巨大努力。他的遽然去世,使中国围棋界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代表棋手,也失去了一位多年相知相交的战友和朋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