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宝刀会惨败 小猪帮扮猪吃老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晚,“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第二轮第一场的比赛开始了,由 小猪帮挑战宝刀会。上轮比赛中,小猪帮因轮空,没有出手的机会,憋着一口气要证实自己的实力呢。面对敌人寒光闪闪的钢刀,小猪帮高手们出乎意料的以3:0的比分横扫宝刀会,上演了一场扮猪出老虎的好戏,让现场看热闹的棋友们掉了一地的眼镜。

  当夜,最先结束的是小猪帮的有点意思与宝刀会淡泊之为真之战, 棋局也下得非常有意思。

  有点意思执黑先行,干净平稳的布局让人领略了高手的风范,拿到可观的实地后,第39手的一刺和41的肩冲好次序,愉快的加速逃跑,眼看就要逃出白棋的势力范围。淡泊之为真名字虽淡泊,棋风更彪悍,第50手和第51手联手配合下,把黑棋封在白棋的大肚之中。起棋巧妙的在边上一扳后一靠,脱离了险境。急于挽回损失的淡泊之为真失去了淡泊的心情,盯上右上角的黑棋,试图把这条大肥龙吞下。有点意思将计就计,反而将整块白棋吃掉,才111手,有点意思就漂亮胜出。

  Gjlldq执黑先行对阵中楚霸王 ,中楚霸王可是土生土长的中国英雄,偏偏借碰着这起这只起着英文名字的小猪。想那围棋乃我中华国粹,那喝着可乐、吃着麦当劳、受外国文化熏陶长大的小猪能怎么厉害?中楚霸王一开始没把对方放在眼里,布局把白棋压到二三线,然后建立起庞大的外势。白棋不慌不忙,颇有大将风度,74手凌空一吊,打入黑棋势力范围,让黑棋的大空化为乌有。黑棋却稍作攻击后,转移了战场,实地遥遥领先。此后,中楚霸王拼命抢收官子,却怎么也补不回中盘的损失,眼看实地不足,只有爽快的中盘认负。

  最后结束的是逍遥猪猪P与 0 段之战, 两人都走得比较平稳,这种铺地板的棋最考究棋手的大局观和协调能力。布局阶段风平浪静的结束,白104碰入黑空,走成打劫,两人围绕着打劫开始了一连串构思巧妙的战争,黑棋虽然了劫,却被白棋吃掉左上角数子,实地大大落后,白棋甚至可以倒贴目了。257手后,黑棋回天无力,以4。5目告负。

  第二轮的比赛刚开始就如此波澜起伏,变化莫测,小猪帮能笑到什么时候?请观看每日上演的“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

  (木狐胭脂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