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龙棋具杯帮会联赛九王寨折戟 开心家园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5: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第一轮第三场,开心家园VS九王寨的比赛在12月18日晚开战,代表开心家园出战的精白沙、风云围棋中盘胜九王寨流泪的猫和周芹,三部创意弃权胜沿河南路,开心家园 3:0 攻下九王寨,取得第一轮的胜利。

  一连数天的联赛吸引了大量棋友观战,开心家园的啦啦队早喊开了口号:“享受围棋,开心每一天!”九王寨的负责人小手摸磨却急得团团转。原来,代表他们帮会出战的沿河南路是在学校里上网,校园的网络不好,不但慢,还常常掉线。比赛还没开始,沿河南路就荡秋千一般上上下下个不停,好不容易开好棋局却无法落子,接着继续掉线,20点的比赛,到了20:30都无法正常进行,让开心家园的三部创意等待得直打磕睡。主持裁判工作的天使梦琳在与相关人员商议后,判三部创意弃权胜,开心家园1:0领先。

  三台比赛刚开始就变成二打三,让九王寨的棋友们揪心不已。肩负重任的九王寨高手,流泪的猫执黑先行,对阵开心家园的精白沙。两人都下得十分稳健紧凑,棋局一度成拉锯战。到了中盘,黑棋抓住白棋棋形上的一个破绽,第101、103手一靠一挖,巧妙的把中间数子白棋棋筋吃了个接不归,局面一度占优。流泪的猫再接再厉,121、123等在白空中造成劫争,利用转换,在白左下角活了一块,实地上遥遥领先。眼看局势不好,精白沙并不气馁,立刻转移战场,对左边的黑棋展开了无情的攻击和搜刮,144手正中黑棋的要害上,148、150的连番追击下,白实空大涨,形式一举扭转。黑棋165手冒险破空,却被白棋抓住了机会,切断归路,然后举起屠刀,将黑龙斩于马下,把比分扩大成2:0。

  风云围棋与周芹之战虽然不影响胜负,两位棋手依然全力以赴,尽心竭力。执黑先行的风云围棋显然对实地有着强烈的爱好,60手不到,就抢占了四个角地,还在中腹布置了重兵,不管实地还是势力,都处于领先地位。白棋努力经营下,稍稍拉近了一下双方的距离,却被黑第89手碰入纽段白右边的双拆二,形成劫争,转换下损失惨重。白棋抵抗数十手后无奈投子,开心家园把比分锁定3:0。开心家园的豆豆博士对于弃权胜的那局也深感不安,商量着要不要补赛一场,小手摸磨豁达的否决了。胜固欣然败亦喜,棋友间的比赛,不但是较量,更多的是切磋和交流。“双龙棋具杯”新浪围棋帮会联赛第一轮第四场的比赛12月19日晚开战,梁山对阵木狐人家,欢迎观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