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象甲最终轮上海昂首夺冠 个人胜率排行许银川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4:31  新浪体育
象甲最终轮上海昂首夺冠个人胜率排行许银川第一

冠军上海队“全家福”

象甲最终轮上海昂首夺冠个人胜率排行许银川第一

许银川个人胜率冠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19日上海华亭宾馆消息,2007年“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于上午8时30分上演了第22轮的最终决战。最终结果是上海金外滩、厦门港务控股和大连益春堂分列三甲,而河南队和通信队则不幸降级。

  18日下午已经提前夺取联赛冠军的东道主上海金外滩队将本赛季的神勇坚持到底,阵中四将特级大师洪智、万春林及国家大师孙勇征、谢靖均立克对手,帮助上海队坐镇主场8比0“屠杀”浙江球冠队,捍卫冠军荣誉。

  由于本年度象甲最大的悬念—冠军归属问题昨日已解开,故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反成走过场,但大色锐减却也不乏可关注的亮点:

  首先的一个焦点问题是年度象甲最佳射手的归属。

  在本轮之前,广东棋队绝对主力,享有“中象第一人”美誉的许银川国际特级大师以17胜4负的超优异战绩匹马领先,而上海孙勇征与厦门汪洋则以16胜5负的成绩紧紧跟随。本轮比赛,广东许银川执先出战河南小将颜成龙,结果今年整个象甲都先手表现稳定强大的许特大再度奏凯,这样他在个人胜率榜上的总战绩达到惊人的18胜4负,80.2%,不可思议。而上海孙勇征与厦门汪洋亦同获胜,他们的胜率同为17胜5负,接近80%。

  第二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是今年“裸名”征战象甲的河南队能否上演大逆转,保组成功。

  在昨日倒数第2轮的比赛当中,面对保组的唯一竞争对手开滦煤矿股份队,他们发挥异常神勇,奇迹般的以8:0击败对手,留住保级的最后0.01%的机会,因为本轮比赛他们需要8:0击败拥有“岭南双雄”的广东东莞长安队,同时还得指望开滦煤矿股份队以反向的0:8输给同省棋队河北金环刚构队,概率之低可想而知。而事实也正是如此的无情,年轻的河南小将国家大师曹岩磊虽然很快就先手擒下广东的“超级大软手”整个赛季联盟最低迷棋手陈富杰,其他三将却无奈广东强大的整体实力,同时本轮比赛广东需要为进3甲固守自己昔日霸主的面子而尽最后努力,结果国家大师李少庚,小将姚宏新,颜成龙分别不敌广东大将黄海林,吕钦及许银川,河南无奈将班。

  赛后,新浪体育对河南队核心棋手国家大师李少庚做了简单采访,李少表示自己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征战本月21日即将在浙江宁波开赛的全国象棋大师赛,争取好的成绩,同时河南队将暂时解散,至于今后的发展问题将从长计议。

  第三个是很多广东棋迷特别关心的问题,到底赛季后段有明显复苏迹象的广东东莞长安能否争取打进联盟前三,为广东象棋保住最后一点面子。

  本轮之前广东积23分,仅以一分之差落后于排列第三的大连益春堂队,如果本轮联赛广东能胜而大连无法拿下实力强劲此前列第五的黑龙江大庆红岗队,则广东将在最后三刻搭上三甲的末班车。然今季象甲排行榜曾经的联盟第三,拥有赵国荣,陶汉明两位全国冠军的黑龙江大庆红岗队似乎在接连失利广东,上海两巨头之后,有点心不在焉,主帅赵国荣连续第三场失利,而黑龙江也没能阻止大连的前进步伐,最终本年度象甲奖杯的唯一悬念也终于解开,强悍勇猛的大连益春堂队首度获奖。

  此外,本轮比赛其他场次的结果为:昨日已经提前获得联赛亚军的厦门港务控股队与提前两轮降级的“弱旅”通信队握手言和,河北金环刚构队与开滦煤矿股份队也同样平局收场,而北京中加队则以6比2击败江苏金陵人酒店保住前六的位置。

  本轮联赛完全成绩表如下:

  上海金外滩 8比0 浙江球冠

  谢靖 后胜 庄玉庭

  孙勇征 后胜 赵鑫鑫

  万春林 先胜 于幼华

  洪智 后胜 张申宏

  大连益春堂 6比2 黑龙江大庆红岗

  金波 先胜 赵国荣

  卜风波 先负 聂铁文

  尚威 后胜 张晓平

  金松 后胜 陶汉明

  厦门港务控股 4比4 通信

  李鸿嘉 先负 粱军

  汪洋 后胜 何刚

  郑一泓 后负 朱琮思

  谢岿 先胜 李家华

  广东东莞长安 6比2 河南

  陈富杰 后负 曹岩磊

  吕钦 后胜 姚宏新

  许银川 先胜 颜成龙

  黄海林 先胜 李少庚

  河北金环刚构 4比4 开滦煤矿股份

  刘殿中 后负 郝继超

  阎文清 后负 谢业枧

  申鹏 后胜 景学义

  陈翀 先胜 杨德琪

  北京中加 6比2 江苏金陵人酒店

  靳玉砚 先负 王斌

  王跃飞 后胜 李群

  张强 后胜 程鸣

  蒋川 后胜 徐超

  2007年“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完全积分榜为:上海35分,厦门31分,大连26分,广东25分,北京24分,黑龙江23分,河北22分,江苏21分,浙江21分,开滦15分,河南12分,通信9分。

  个人胜率榜方面,广东许银川,上海孙勇征,厦门汪洋列三甲。

  今日晚间将进行本届象甲联赛的颁奖仪式,届时历时7个月的中国象棋年度职业联赛将完美谢幕,欢迎关注。

  一年一度的象甲联赛自2003年开办起,至今已举行五届,03-06四年联赛前三名分别为:

  2003年,上海金外滩队,广东王老吉队,开滦煤矿股份队

  2004年,广东王老吉队,湖北中盐宏博队,黑龙江林海灵芝队

  2005年,湖北中盐宏博队,广东王老吉队,北京中加队

  2006年,广东东莞日报队,上海金外滩队,北京中加队

  (象棋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