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点评韩国加德士杯第5局:李世石真的有点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41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韩国加德士杯第5局:李世石真的有点累

黑:朴永训 白:李世石 共275手 黑中盘胜

  点击观看棋谱

  韩国第12届GS加德士杯决赛第5局,由小李对朴永训,结果小李在二连胜后竟然三连败,失去了GS加德士杯。

  【棋局点评】 小李在开局下得非常奔放,不过有点过于奔放了。白8的碰在开局就弄出一块孤棋,显然没有好的道理。

  白16也许应考虑在A位拆。小李白24飞莫名其妙,被黑棋挡后居然还要救回三子,实在是难以理解,即使要飞也应在25位先拐。

  黑27尖是攻上面还瞄着下面的一块,白28以下白棋很难构成好形。黑35扳后黑37似俗实佳,白大龙不活非常被动。

  黑47飞是朴永训一流的慢功夫,白大龙一时不易安定。白48靠是腾挪手法,但黑棋扳后白不能在B位断,因为黑185位接是先手。

  白62、白64次序明显错误。白62如先在64位断,则黑棋只能在246位应,白C位是先手,无论是目数还是对今后作战都将产生影响。其实白棋最好是白60时断,黑64下打,白棋即可脱先了。

  黑69有在D位尖的心情,黑71潜入有点过分,本手在E位补。白94接太缓!无论如何也要在99位翻打反击,伺机寻求转换。

  白128可考虑在129位单弯,如此黑棋只能苦活。实战黑129扳后本身已活,白134挡显然是失误,从官子的角度来讲,改在138并后再于135位爬回明显优于实战,如此尚可一战。

  白棋实空已明显不够,白144以下只有通过攻杀来争胜,但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小李在一年中飞来飞去,又刚下完中国的围甲联赛,看来是真的有点累了,不然,不至于会有那么多的失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