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天元战决赛落幕 元晟溱3比1胜姜东润夺冠(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6:24  新浪体育
韩国天元战决赛落幕元晟溱3比1胜姜东润夺冠(谱)

元晟溱(左)力压姜东润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8日首尔消息 第12届韩国天元战今天在韩国SKY围棋台演播厅落幕。在今天进行的五番棋决赛第4局比赛中,元晟溱八段(获得天元头衔后增加一段升为九段)执白202手中盘击败姜东润七段,从而以3-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获得天元头衔。明年他将代表韩国参加中韩天元对抗赛。

  与前三局的激烈搏杀不同,到了今天第四局时,双方都象换了一个人一样,异常地谨慎。在总比分变成了2-1元晟溱担心被扳平,本局中不再强烈挑战。姜东润在前三局中已经明显表现出在力量上与对手有差距,他也不敢首先动手。

  因为双方过于谨慎,这盘棋有显示有些乏味了。序盘阶段形成了铺地板的局面。在这种情况下,姜东润采用了自己最擅长的办法,全力拼命实地。在突破右下角,抢走白棋的实地以后,整体实地领先元晟溱10目,姜东润比较好下。因姜东润处处留意,因为黑棋整体厚实,元晟溱在中盘阶段也没有什么办法。在进入官子时,黑胜几乎已经成定局。

  变盘在最后阶段出现。姜东润在接近胜利之时有点忘乎所以,仍然眼里只是实地,表现出求胜心切的心态。这时,他忽略了自己左边黑棋的弱点,酿成大错。元晟溱抓住了对手的漏洞,瞬间之内把黑龙打成劫活。因劫材不足,姜东润大龙被杀,胜负在最后阶段逆转。这盘棋进行至202手,转换以后姜东润投子认输。

  以3-1的总比分击败姜东润,元晟溱获得了韩国天元头衔,这是他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非限制性棋战头衔。今年5月份,他曾击败白洪淅获得新人王战冠军,但新人王战为限制性棋战,在韩国棋战序列中只属二流。

  元晟溱当年曾与朴永训、崔哲瀚齐名。1999年他即获得新锐十杰战亚军、2001年获新人王战亚军、2003年获天元战亚军。在世界大赛中也曾两次进入

LG杯四强,均负于李昌镐。他早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但总缺了一些运气。

  历经多年的磨难,元晟溱今天终于修成正果,堂堂正正地进入韩国头衔行列。获得天元战冠军以后,明年他将可占用韩国国家种子席位,更多地出现在世界大赛中。另外,获得天元战冠军的同时,他也升至九段,并将于明年代表韩国参加

中韩天元对抗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