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趣话:老聂惊叫失误大笑认负 曹薰铉狠砸大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围棋比赛对局,棋手们看似动作不多,没有什么可观性,其实不然。

  07年11月底农心杯釜山站比赛中,依田纪基九段对睦镇硕九段,那盘棋依田弈出了半盘好局,木木在左上角弈出好手后,依田顿时落于下风。观战的常昊九段看到此,说了句“我现在真想进对局室看看依田的表情”,他问能不能进对局室,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颇为遗憾。

  棋手都想去现场看看对局者的表情,那对于观战记者来说就更胜一筹了。围棋比赛一般对局时间长,自始至终观战的确不易做到,但真要坚守下来,能得到的“猛料”还真不少。

  03年12月30日,

春兰杯第二轮,常昊九段对曹薰铉九段,中盘时,常昊打出一着“横顶”的绝妙手,曹薰铉漏算了这一招,常昊妙手一出,他大惊失色,挥起拳头狠狠地砸在大腿上,这一幕成为他痛悔的经典。

  05年名人战老聂对邵炜刚九段,序盘老聂行云流水,中盘他弃子强攻,自信满满,但十余个回合后他突然发现,己方数颗棋筋早已被吃,邵炜刚的大块连成一片,他的十余手棋全是白费!出了大勺子后,老聂惊叫一声,而后大笑,推枰认输。倘若不在现场,这一幕如何看到?

  王磊八段和孔杰七段前几年在比赛中常有惊人之举。04年名人战,王磊连出恶手,心情大坏,一步大勺子出手,他难以自抑,顺手在自己脸上来了一巴掌,“搞笑!这下的是围棋吗?”

  04年新人王战,孔杰七段对邱峻八段,中盘孔杰经过长考,自认弈出一着妙手,心情大佳,起身去了洗手间。等他回来定睛一看,对方早已将他的大块尾巴截下,他这手棋是一着废棋,大好形势顿遭逆转。“啊?我……”只听一声脆响,孔杰给自己的脸上来了一记重重的巴掌!

  现在很难看到王磊和孔杰的激情表现了,王磊已至而立,孔杰也已是25岁大小伙子,他们现在慢慢对胜负达观起来,有时候输了也只是报以苦笑而已,昔日的激情已难得一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