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厚此薄彼 自陈"叛国"更为重视中国围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0:00  体坛周报
李世石厚此薄彼自陈"叛国"更为重视中国围甲联赛

"厚此薄彼"的李世石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李世石九段实在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棋手,近日他在接受韩国媒体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他在韩国联赛中没有尽全力,因为他要照顾到中国围甲联赛。

  有报道称,李世石为了缓解紧张的比赛日程和压力,会选择输掉一些比赛。李世石的回答是,“我本来是私下里说说而已,却不曾想成了新闻。从某种程度来看,这样的说法也没有错。我的重要比赛非常多,要想度过困难,就必须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但是,我绝对不是有意消极进行比赛。”

  对于李世石这样说法,一流高手都能理解。常昊九段曾说过,对于一些不是特别重要的比赛,他也会认真地去进行,职业棋手没有不认真对待胜负的,但也不得不承认,他对一些邀请赛等比赛的投入程度肯定不如应氏杯、三星杯等重要比赛。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一些重要比赛远比一些寻常比赛更能调动棋手的竞技状态及潜能。

  李世石在2007年韩国围棋联赛中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从第10轮开始,6战1胜5负,连败给安祚永九段、白洪淅五段、芮乃伟九段,在赢了许映皓六段后,接着又连败于尹灿熙初段、姜东润七段,与他在中国围甲联赛的4连胜形成强烈反差。

  从

中韩围棋联赛的奖金收入对比情况来看,李世石似乎也有厚此薄彼的充分理由。他在中国围甲联赛中的对局费是每盘胜局9万元人民币,败局零报酬,如果他所在的贵州咳速停队夺冠,他应该还能额外获得10万元的特别奖励。但韩国围棋联赛几乎是同工同酬,每位棋手的胜局和负局报酬相当。先由8支队进行常规赛,前四名进入季后赛,第一至第四名奖金分别为2.5亿韩元、1.5亿韩元、7000万韩元和3000万韩元,即使打满17局获得冠军,人均奖金也不过5000万韩元,加上对局费,平均每盘棋400万韩元,对于李世石来说,这样的待遇和中国围甲联赛差得太远。

  12月10日,李世石在韩国第51届国手战决赛五番棋第3局比赛中,中盘战胜尹峻相六段,挑战成功,成为韩国新“国手”。这是继麦馨杯、物价情报杯、名人战、丰田杯、亚洲电视快棋赛后,李世石07年获得的第6个冠军头衔。

  李世石曾说他07年有三大目标:在韩国国内夺取名人、国手头衔,成功卫冕GS加德士杯;在国际比赛中夺得三星杯和

LG杯;在中国围甲联赛,力助贵州咳速停队首次夺冠。前两个目标,李世石进展顺利,已获名人、国手头衔,在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中2比1领先于挑战者朴永训九段。成功获得了三星杯和LG杯决赛权,分别与朴永训九段和韩尚勋初段争夺冠军。唯有最后一个目标,因咳速停在最近四轮比赛中仅胜一轮,积分落后于上海移动通信队。比赛仅余两轮,咳速停要想夺冠,必须看上海移动的脸色了。

  12月15日和22日,围甲联赛最后两轮,李世石披挂上阵,为主队贵州咳速停队夺冠做最后一搏。咳速停的对手分别是新兴地产队和山东网通队,李世石的对手很可能是罗洗河九段和谢赫七段,他们都是李世石的克星,在中韩围棋联赛中一路兼行的李世石,还能将疯狂连胜进行到底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