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五番棋零封尹俊相 韩国第11位国手诞生(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7:20  新浪体育
李世石五番棋零封尹俊相韩国第11位国手诞生(谱)

李世石零封尹俊相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0日首尔消息 第51届韩国国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落幕。挑战者李世石九段在今天进行的五番胜负头衔挑战赛第3局中,执黑189手中盘击败头衔保持者尹俊相六段。这样,李世石直落三局挑战成功,在职业生涯中首次获得韩国国手头衔。

  本次五番棋挑战赛从整体来看,李世石也与名人战决赛一样,下得比较顺。第一局完胜,第二局在几乎绝望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在2-0领先尹俊相以后,事实上这次国手战李世石已经很难输出去了。因为凭尹俊相目前的实力,连胜李世石三局,几乎是不可能的。

  本局比赛,尹俊相仍然给李世石制造了相当不小的麻烦,也显示出了他的不俗实力。序盘阶段,双方在左下角一带展开了一次接触战,这是在黑子力占优的情况下进行的战斗,尹俊相并没有吃亏。

  随后,战斗转至右下一带。李世石在这里强行切断了白棋的联络,似乎他将进入领先状态。尹俊相的局部战斗力也不可小视。随着右边和下边白棋先后完成治孤,白棋有趣的局面形成。在中盘战关键时刻,李世石右边黑73手碰是一个非常好的手筋,扭转了全局的调子。随着黑棋在右边压得非常厚实,中央及上边黑阵相当大,此时局面已经非常接近。

  尹俊相也是一位乐观派的棋手,往往细棋的形势他能判断成优势,这一点与赵汉乘非常相似。在往上边黑阵中冲的过程中,他下得过于简单了。首先白154手直接放弃了右上的余味。其次,白156也有问题。此手要么直接吃掉右边黑三子,要么碰上边黑5,也可冲入黑阵。因为这里尹俊相处理得过于简单,李世石趁机把上边全部转化为实地。黑棋忽然迅速进入优势。

  这个时候,尹俊相再回头守左中央实地已经不够了,他不得不做出了杀下边黑龙的决定。而欲杀下边黑龙,当初就应当直接吃掉右边三子。因为白棋形不够厚实,屠龙无法成功。在盘面10目以上的差距之下,尹俊相于189手投子认输,送出国手头衔。

  比赛结束以后,李世石对记者直称“运气好”。他表示:“序盘我就不好,进入中盘以后尹俊相六段没有保持住好的调子,白154、156大概是败着。再回头看一下这一次五番棋决赛,我这运气好的没法说了。特别是第2局,我都不敢相信这一辈子还也不会再一次下出那样的逆转局。”

  韩国国手战是韩国历史最悠久的职业棋战,虽然奖金不是最高的,但它的象征意义最大。李世石今天终于拿到这一个头衔,韩国第一人的地位越来越不容置疑。

  国手头衔到手,李世石也成为韩国历史上第十一位国手头衔获得者。(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