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含桐山杯刘星胜孔杰 蝉联冠军年底再战张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6:48  新浪体育
阿含桐山杯刘星胜孔杰蝉联冠军年底再战张栩(谱)

刘星蝉联冠军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0日成都消息,第9届阿含·桐山杯决赛落子,结果刘星执黑中盘击败孔杰获得冠军,成为第一位蝉联中国阿含桐山杯冠军的棋手,并获得2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亚军孔杰获得8万人民币。

  本局双方布局平稳,白34打入黑棋下方模样严厉,黑棋顿时感觉不好应付,此后白棋一直掌握局面主动。刘星为了挽回不利局面开始频繁出击,但挑起了多个战斗均被白棋平稳化解,似乎孔杰已经胜券在握。进入官子阶段,刘星一阵“疯抢”,孔杰连连退让,双方形势已经非常接近。

  就在观战室普遍认为棋局要通过收官结束的时候,左上角风云突变。对黑143试应手,白棋本来只要稳稳防守就能形成本方优势的细棋,但孔杰“不甘示弱”地发起反击。刘星敏锐抓住了机会,双方中腹一顿眼花缭乱的战斗,黑棋终于成功翻盘。

  赛后孔杰对最后的战斗后悔不已,感慨自己好像就在梦游。刘星则表示自己运气不错,在最后时刻取得了逆转。

  刘星还将在12月26日代表中国参加第9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他的对手是同样卫冕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的张栩。此前8届中日阿含桐山冠军对抗中,

中国队在经历4连败后取得了4连胜。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