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咳面临联赛夺冠生死战 超级外援李世石决定助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57  体坛周报

  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0轮贵州咳速停队迎战西财行知学院队。此战之前,贵州咳速停队积分高居榜首,西财行知学院队积分垫底。不料,一场看似没有悬念的比赛却出现了意外的结果,贵州咳速停因主将落败而翻船,为其夺冠前景增添变数。

  四盘棋对阵:王磊八段VS黄晨四段(主将),朴文尧五段VS董彦七段,时越四段VS张东岳五段,孙力三段VS王昊洋四段(快棋)。上午进行的快棋赛中,孙力执白在左边盘大张模样,黑棋亦在右边盘围模样与之对抗,黑棋突入白棋模样中时,白棋虽将突入黑棋全歼,但外围损失惨重。见形势落后,孙力在左下角强行抛劫,劫杀黑角,怎奈劫材不够,将劫争转移至右上角,但还是劫材匮乏,只得中盘认输。

  围甲前16轮,咳速停顺风顺水。麾下三名主力,李世石九段7胜3负,在对上海移动主将常昊九段和胡耀宇八段、对重庆冷酸灵主将古力九段、对北京大宝主将孔杰七段的对局中均告获胜。咳速停能长时间高居榜首,李世石立下头功。王磊八段第一阶段共出战10场,8胜2负;朴文尧更是前15轮14胜1负,胜率之高一时无二。但进入第二阶段,李世石自第15轮没有出任主将后,咳速停集体陷入不振。从第17轮开始,咳速停主将无一胜绩,也是怪事一桩。

  下午3点半,朴文尧VS董彦、时越VS张东岳这两盘棋几乎同时结束。朴文尧在左下角成功突围,穿破白棋外围防线。白棋好不容易做活中腹,但边上白棋却遭受池鱼之祸,大块遭屠,董彦停钟认输。

  时越对黑棋大块一路穷追不舍,屠龙之意已决。张东岳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四处腾挪搭眼,白棋每一招无不严酷至极,直线型追杀,可怜黑棋蔓延大半盘,却始终做不出两眼,黯然认输。

  咳速停2比1反超,胜负取决于主将之战了。王磊八段治孤轻车熟路。黄晨在之后数十回合中弈来云里雾里,几无所获,中腹两块白棋却顺利连成一片,还渗入黑棋左边大空,行棋至此,白棋优势在握,眼看就要“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了。

  中腹白棋一经处理,上边的黑棋大块破绽顿出。不容闪失之际,偏偏王磊出现了误算,他冲断黑棋后,与黑棋展开对杀,将自己也置入不归路。据观战的邹俊杰五段判断,此际白棋只需将自己右上大块冷静做活,全盘黑棋必败无疑。但白棋似有成算,将黑棋斩断对杀。

  邹俊杰看清双方死活后,不禁大惊失色!黑白大块对杀,白棋缓两气劫杀黑棋,无异于净死!局后一问,王磊难过地说,他算错了一口气,“那个时候我还有10分钟的保留时间,竟然算漏了一口气,自己都不明白怎么回事。”

  致命的漏算!王磊以死两块棋的代价,将中腹黑棋零零碎碎地吃进,但黑棋盘面15目以上的优势已经确立。王磊坚持到最后,以5又3/4子大差落败。

  咳速停与西财行知学院战成2比2,但因主将落败,仅获1分,西财获得2分。目前咳速停仅领先第二名上海移动1分,但第19轮上海移动对北京海淀的比赛延期至12月12日进行。上海移动一旦胜出,即可取代咳速停的榜首位置。比赛尚余两轮,咳速停的对手分别是新兴地产和山东网通,超级外援李世石已决定上场,咳速停夺冠希望犹存,围甲冠军争夺白热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