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第20轮头羊不敌垫底 夺冠和保级悬念骤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20轮比赛结束,领头羊贵州咳速停意外不敌垫底的西财行知学院队,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将左右围甲收官战大势,夺冠和保级悬念顿生。

  贵州咳速停先在快棋比赛中失分,之后朴文尧五段和时越四段胜出,2比1反超。在决定胜负的主将战中,王磊八段在中盘激战中出现不可思议的误算而败给了一直表现平平的黄晨四段,咳速停遂与对手战成2比2,因主将落败,咳速停仅获1分,西财行知学院获2分。

  上海移动通信主场3比1胜武汉黄鹤楼后,在夺冠阵容中处于有利位置。武汉黄鹤楼队马晓春九段没有出战,他原本想和胡耀宇八段约好再战一场的,但上海队在07围甲第二阶段比赛中状态甚佳,鲜有败绩,夺冠之心燃起,“拒绝”了同一阵容再战一场的要求。四盘棋对阵:常昊九段VS李哲六段(主将),胡耀宇八段VS张维五段,邱峻八段VS钟文靖四段,朱元豪三段VS古灵益五段。

  主将之战,常昊通过大弃子漂亮胜出,本赛季他出战19轮围甲,17胜2负,高居胜率榜榜首。令常昊遗憾的是,他在第11轮比赛中输给了刘星七段,“我的连胜纪录一下子就断掉了,不然我可以创下围甲连胜新纪录了。”尽管没有创下围甲连胜新纪录,但常昊的9连胜、8连胜亦很了得,棋局内容可圈可点。

  另三盘,胡耀宇、朱元豪获胜,邱峻落败,上海移动全取3分。在积分榜上,上海移动依然比贵州咳速停落后1分,但第19轮上海移动与北京海淀的比赛因上海队两位棋手参加农心杯而延期,这场补赛将于12月12日进行。

  新兴地产主场4比0狂胜广东白云国际,夺冠希望大增;广东白云国际前十几轮比赛亏损太多,第二阶段奋起直追仍有力不从心之感,保级之路依然漫漫。

  北京大宝继上一轮4比0大胜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后,本轮再次集体发飙,4比0零封北京海淀。相比之下,此战对北京海淀影响更大,目前北京海淀排名倒数第3,仅仅领先倒数第2的广东白云国际2分。北京海淀尚处降级边缘,降级危险没有解除。

  云南香格里拉主场1比3不敌重庆冷酸灵,后者展现了其强者面目,在主将王檄九段负于丁伟九段的不利形势下,古力九段、俞斌九段、王雷六段均告胜出。只是这场比赛胜负并未改变两队排名,两队还是分别位居第5和第8。

  最后一场比赛,山东网通客场3比1胜广西华蓝,山东网通在后两轮比赛中寄望于进三甲,广西华蓝既无保级之忧,亦无进六强之望。

  围甲联赛第21轮比赛于12月15日进行,对阵(前为主队):新兴地产VS贵州咳速停,广东白云国际VS上海移动,武汉黄鹤楼VS北京大宝,北京海淀VS云南香格里拉,重庆冷酸灵VS广西华蓝,山东中国网通VS西财行知学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