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决战在即 抓大放小刘星期待完美生日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成都报道 第9届阿含·桐山杯决赛12月10日在成都举行,9日,卫冕冠军刘星七段和孔杰七段抵达成都锦江宾馆。他们将通过一盘决胜,决出本届比赛冠军和20万元奖金得主。

  两人都不是第一次进入该项比赛决赛。2003年,孔杰和古力争夺阿含·桐山杯冠军,孔杰落败。刘星2006年首次进入阿含·桐山杯决赛即战胜罗洗河九段夺得冠军。

  07年上半年两人均状态甚佳。在围甲第一阶段11轮比赛中,孔杰9胜2负,刘星则取得10胜1负的惊人胜率,高居胜局榜榜首。但下半年,两人不约而同的均不在状态。在围甲第二阶段9轮比赛中,孔杰4胜5负,刘星3胜6负,和上半年的围甲成绩反差强烈。

  不过刘星七段更像是“抓大放小”的高手,尽管在围甲联赛等比赛中成绩不佳,但他在倡棋杯和阿含·桐山杯这两项含金量十足的比赛中一路奏凯。倡棋杯赛中,他连胜王磊八段、李哲六段、孔杰七段,打入半决赛;三番棋半决赛中,他在先失一局的劣势下连扳两局,打入决赛。在阿含·桐山杯赛中,他接连淘汰了丁烈四段、胡耀宇八段和古力九段,连续第二年进入决赛。

  刘星今年的状态和06年颇为相像。06年11月份以来,他在围甲联赛、理光杯等比赛中进行了8盘对局,成绩仅为2胜6负。当时刘星所在围甲队教练罗建文七段开玩笑说,刘星最近输棋多了点,但他却赢了一盘最大的,那就是阿含·桐山杯决赛。

  12月9日,刘星、孔杰和我们一起乘机飞赴成都。棋界80后“四大才子”之一的刘星自始至终都在看一本厚厚的小说,崇尚时尚的他这一次没有身着

宝马牌外套和携带宝马牌行李箱。问他怎么改变了行头,他笑道,“早就换了。”

  孔杰登机后和国家队领队华学明七段探讨起了三天前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给棋手们讲的课。在周星增讲到“施恩不能图报”时,孔杰说他一直想问一个问题,施恩不能指望回报,但要是能得到回报的话,岂不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吗?就以周董赞助建桥杯比赛来说,他不求回报,但如果棋手们能给予他回报的话,那不也是他期待的结果吗?

  非常巧合的是,12月10日这天正是刘星23岁生日,如果能如愿卫冕,那将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阿含·桐山杯赛与10日这天亦颇为有缘。06年12月12日,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在东京举行,刘星在生日这天飞赴东京。两天后,他在对抗赛中战胜了日本阿含·桐山杯冠军张栩九段。

  不久前,张栩在日本阿含·桐山杯赛中成功卫冕,将再次出现在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中,看来,与这项比赛有缘的还不止刘星一人,还有他06年的对手张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