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世界杯八强快棋加赛结束 俄罗斯军团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进行的国际象棋世界杯赛北京时间12月8日晚开始了八强赛快棋加赛。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在25分钟快棋赛中以1胜1和淘汰俄罗斯新秀阿列克谢耶夫,拿到了最后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同时宣告俄罗斯军团在本次世界杯赛上全军覆没。

  今天的快棋加赛只有两人。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与俄罗斯棋手阿列克谢耶夫在前两天的慢棋赛中均弈成和棋,不得不通过快棋见高低。快棋加赛的规则为:双方先进行两盘2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赛,如果仍战成平手,将继续加赛两盘5分钟快棋(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难分高下,将进入白方6分钟黑方5分钟突然死亡对局。白方获胜才能晋级,否则黑方出线。

  首盘25分钟快棋中,阿列克谢耶夫执白先行与卡尔亚金在西班牙布局中仅交战22回合,形成三次重复局面不变作和。第二盘棋中,卡尔亚金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中抓住阿列克谢耶夫的漏着仅27回合做成绝杀。这样,卡尔亚金以1胜1和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随着阿列克谢耶夫的出局,强大的俄罗斯军团已全军覆没。俄罗斯是本次

世界杯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国家,他们共有25人入围。在32强中,俄罗斯占了8人,在16强和八强中,俄罗斯分别有3人和2人。在两年前的世界杯赛中,俄罗斯也是参赛人数最多,最终只有格里斯丘克一人进入四强,但无缘决赛。

  进入四强的棋手挪威神童卡尔森、美国老将卡姆斯基、西班牙名将希洛夫和

乌克兰棋手卡尔亚金将于北京时间12月9日晚开始半决赛的争夺。具体对阵形势为:卡尔亚金对希洛夫;卡姆斯基对卡尔森。

  本次世界杯赛共进行七轮淘汰赛决出冠军。获得冠军的棋手将于明年与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进行对抗赛,胜者进入2009年世界冠军对抗赛。(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