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宸难舍中国棋缘 08年肯定打联赛有望携手许昱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6  中国体育报

  陈 君

诸宸难舍中国棋缘08年肯定打联赛有望携手许昱华
诸宸一家 诸宸供图

  北京的初冬,国际象棋美女棋后诸宸携夫回国,短短的几天,她忙得马不停蹄:下联赛、宣布做青岛公益代言、接受众多媒体采访,然后匆匆带着3岁的女儿朱墨回多哈的家,就像一支美丽的蝴蝶飞来又飞去,但诸宸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是:这位“中国造”的棋手对祖国的棋缘永远割舍不掉。

  为国际

象棋“充氧”

  11月12日,美女棋后诸宸宣布做青岛海氧之家的形象大使,以“爱心天使”的角色继续热心地支持和关爱中国

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难能可贵的是,这是诸宸首次做企业的形象代言,但纯属公益行为。诸宸是青岛海氧国际象棋队聘请的外援,由于今年赛事繁多,再加上回国一趟不容易,诸宸总共才替青岛队打了四场甲级联赛。青岛队因整体实力欠缺,早早成为降级队伍,这让诸宸感到心里过意不去,于是带着一种补偿的心态决定为海氧之家做点儿事情。

  诸宸无条件地代言青岛的这一义举被形象地比喻成为“爱心天使”为国际象棋“充氧”。

  为女儿安排生日大派送

  今年10月19日是诸宸的女儿朱墨的3岁生日。按照当下温州流行的一种做法,小寿星应该在幼儿园接受小朋友送的礼物的同时,也要回送给班里每一名小朋友和老师一份礼物。送什么呢?诸宸几乎连想都没有想就让女儿送国际象棋。女儿于是在家人的帮助下,生日那天带着40多副国际象棋来到幼儿园送给小朋友和老师们。看到小朋友们接受礼物时兴奋的样子,小朱墨笑得格外开心。

  朱墨越发漂亮了,肤色比爸爸白,比妈妈略黑一点,长相更像诸宸。在幼儿园里,她是一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小美人儿。早在朱墨两岁大时,诸宸夫妇就教会了她摆棋,当时她拿着棋书像模像样地看,让爸爸妈妈看着都高兴。但她因为年纪太小,还没有对国际象棋产生兴趣,只是把棋当玩具。

  说到让女儿给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国际象棋,诸宸说:对我们和女儿来说,送这样的礼物肯定更有意义,因为可以普及国际象棋,让更多的孩子知道并喜欢国际象棋。

  明年肯定回家打联赛

  已经转会卡塔尔的诸宸对培养自己的祖国感情依旧,对中国国际象棋更是怀着深厚的感情。尽管路途遥远难得回国,但诸宸表示,2008年一定会回国参加甲级联赛。她的母队浙江队明年重返甲级队,因此媒体猜测,诸宸一定会携手许昱华,为浙江队征战。

  2005年首届联赛上,诸宸和许昱华这对世界冠军双姝使得浙江队备受关注,两人携手作战,与其他队员通力合作将浙江队带入了第二年的甲级队阵营。

  浙江队主教练王家权证实了诸宸明年将代表浙江队打联赛的猜测,他说,诸宸12岁就进入了浙江省队,对浙江队有着浓厚的感情。不过,出自浙江队的诸宸在明年的联赛中将以外援的身份出战。诸宸的回归让王家权很高兴,他说,希望诸宸能够代表浙江队多参加联赛,而队里已经表示,一定会尽力帮助诸宸克服回国打联赛的一些困难。

  诸宸本人表示,盼望着回国打联赛能让自己有一种归属感,心里很踏实。能够为浙江队效力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明年的联赛全部改成赛会制,很方便她参加,她一定会尽可能多地参加联赛。而回国打联赛还能经常与自己的昔日教练和队友们见面,这令她感到很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