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睦镇硕以彼之道还施彼身 常昊今日登台欲攻破韩擂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4:2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宁)三国围棋擂台昨日继续进行,状态神勇的睦镇硕九段执黑6目半大胜日本副将依田纪基九段达成3连胜。今天,中方的常昊九段将登台攻擂。

  “老虎”依田原本是日本队当仁不让的主将人选,但这次他主动要求提前上场,在解释自己不当主将的原因时,依田还半开玩笑地表示:“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比赛,所以想来韩国下几盘棋。”从昨天比赛的进程来看,怪招频出的依田到真像是来过瘾的。

  第一步棋依田就让人吃了一惊,不小心将棋拍飞的他在露出一脸抱歉的笑容后,将棋扶到了正式对局中极为罕见的超高目位置。面对依田的挑衅,睦镇硕在长考之后毅然也在右下角还了依田一个超高目。依田在左上挑起战斗,气势十足的他在黑棋厚实的情况下,选择大弃子,以右上角的10子为代价在下边围起了巨空。这个转换之后,观战的中韩棋手都表示是白棋好下的局面。依田下超高目,就还以超高目,现在依田弃子了,抱定了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睦镇硕自然不会坐视不理,在左上角点入白空引发战斗之后,睦镇硕也依靠精妙的弃子鲸吞了左边的一队白棋,以角上11子换取了左边形成50多目的超级大空,这次弃子也一举让黑棋确立了胜势,经过简单的收官之后,睦镇硕以6目半赢下了这场精彩的弃子大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