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青少年国象赛战罢八轮 五名中国棋手排名靠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西部的凯梅尔市进行的2007年世界青少年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战罢第八轮。中国军团的20名中国棋手战绩为10胜2和8负。其中参加男子10岁组比赛的青岛小将王桐森目前以7.5分在本组中继续领跑。女子10岁的雷挺婕、女子12岁组的郭琦、男子12岁组的韩超和男子14岁组的王晨目前在各自组别均暂列第二集团。

  女子10岁组比赛中,五名中国小将取得2胜3负。其中,成都棋手雷挺婕先手击败了积分领先的三号棋手俄罗斯的斯特雅日基娜,喜迎五连胜!重庆涪陵的徐铭蔚执白先行战胜了一名印度棋手。深圳小将郭悦凡执黑后走输给了美国华裔棋手姜亦宁(CHIANG Sarah)。北京小将王伽婷和沈阳棋手刘苏瑶分别执白先行输给了一名乌克兰棋手和一名印度棋手。目前,姜亦宁积7分独自领跑。雷挺婕、斯特雅日基娜等三名棋手积6.5分紧随其后。郭悦凡6胜2负积6分,徐铭蔚5胜1和2负积5.5分,王伽婷4胜2和2负积5分。刘苏瑶3胜5负积3分。

  男子10岁组中,两名中国小将取得1和1负。七连胜的青岛小将王桐森本轮执黑战平了本组的五号棋手俄罗斯的安迪波夫,目前以7胜1和积7.5分继续领跑。太原棋手许君炜本轮先手输给了一名东道主棋手,目前以4胜1和3负积4.5分,排名暂居中游。本组中有一人积7分紧随王桐森之后,另有三人积6.5分。

  女子12岁组中,四名中国棋手取得3胜1负。其中南京小将郭琦先手击败本组的三号棋手俄罗斯的萨米古丽娜。青岛棋手翟墨先手战胜一名土耳其棋手。北京小将王珏后手胜一名拉脱维亚棋手。重庆的任肖依先手输给了一名格鲁吉亚棋手。目前,郭琦6胜1和1负积6.5分,与外国棋手一同处在第二集团。本组中,一名以色列小姑娘取得八连胜。翟墨目前6胜2负积6分,与六名外国棋手同处第三集团。任肖依4胜2和2负积5分。王珏4胜1和3负积4.5分。

  男子12岁组中,两名中国棋手再次取得1胜1负。上轮意外失手的青岛棋手韩超本轮执黑力克七号棋手俄罗斯的于丁。上轮获胜的北京小将傅小勇则执黑输给了一名克罗地亚棋手。目前,韩超6胜1和1负积6.5分暂列第二集团。傅小勇4胜2和2负积5分。本轮中领头羊阿塞拜疆的巴亚拉尼与美国棋手纳罗德茨基相遇,巴亚拉尼获胜。目前阿塞拜疆的巴亚拉尼积7分领跑。令人关注的乌克兰神童在昨天意外输给美国棋手纳罗德茨基后,今天执黑战胜一名丹麦棋手。目前,尼日尼克与纳罗德茨基也积6.5分,与韩超一起并列第二集团。

  女子14岁组中,内蒙古棋手阿拉腾花后手输给了一名摩尔多瓦棋手。目前以4胜1和3负积4.5分,暂居中游。积分领先的头号棋手格鲁吉亚的帕伊基泽本轮战胜了与自己同分的越南棋手,目前积7分暂时领先。

  男子14岁组中,两名中国棋手取得1胜1负。重庆棋手王晨先手战胜一名菲律宾棋手,目前以5胜3和积6.5分。西安棋手孙国运后手输给了一名阿尔巴尼亚棋手,目前2胜3和3负积3.5分。本组中一名印度棋手积7分暂时领先。王晨与三名外国棋手同处第二集团。下一轮,王晨将挑战积分领先的印度棋手。

  女子16岁组中,两名中国棋手双双告捷。其中深圳棋手李磐如先手战胜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七号棋手美国的梅利基娜。

石家庄棋手王沁珂则先手战胜一名法国棋手,迎来三连胜。目前,李磐如4胜3和1负积5.5分。王沁珂5胜3负积5分。本组中,一号棋手俄罗斯的吉尔娅与一名格鲁吉亚棋手同积7分暂时领跑。

  男子16岁组中,来自黑龙江棋院的曲彦桥先手战胜一名瑞典棋手,目前3胜3和2负积4.5分。本组中,一名

罗马尼亚棋手积7分。另有两名棋手积6.5分。

  女子18岁组中,来自北京人大附中的范云先手战胜了等级分比自己高200多分的白俄罗斯棋手米尼娜,迎来三连胜。目前,范云5胜3负积5分。本组唯一的女子特级大师香港棋手CORKE Anya状态持续低迷,本轮后手输给一名波兰棋手,惨遭四连败。CORKE Anya在前四轮取得四连胜,最近四轮却四连败,表现判若两人。前六轮保持全胜的印度棋手玛丽安-戈麦兹继上轮输给捷克棋手内姆科娃后,本轮又输给了土耳其棋手伊尔迪兹,遭遇两连败。而捷克棋手内姆科娃越战越勇,本轮力克格鲁吉亚棋手米卡泽。目前,内姆科娃积7分,暂时领先。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将继续进行第九轮的较量。

  世界青少年国际

象棋锦标赛每年举行一次,是国际棋联组织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象棋青少年比赛。本次比赛共分男女12个年龄组别,有103个国家的1450名棋手参赛,中国棋手未参加男女8岁组和男子18岁组的比赛。比赛为11轮瑞士制,时限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全部比赛将于当地时间11月28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