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韩国力图阻止王檄连胜 暗示将派赵汉乘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LG杯和三星杯半决赛的收兵,第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又将成为棋迷们关注的焦点。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26日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连续进行6局。赛前,韩国Cyberoro网发表了一篇文章,讨论了韩国将由谁上阵来阻止王檄九段完成三连胜。文章暗示,赵汉乘九段最有可能。以下为该文编译:

  把团体战和个人战绝妙地结合在一块进行的韩中日三国间的围棋对抗战--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到来。

  于10月19日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的第一阶段比赛中,中国的王檄九段连胜洪旼杓六段和河野临九段,拉下了第一阶段赛事的大幕。

  王檄九段2006年8月在亚洲电视快棋赛中击败李昌镐九段,获得冠军,进入入神(九段的别称)的行列。现在王檄是中国排名第四的强豪。

  王檄九段1984年生,曾在2004年第9届三星杯中进入决赛,虽负于李世石九段获得亚军,但他一直保留在顶级圈之内。今年4月击败常昊九段获理光杯冠军、9月获全国个人赛冠军,俨然已经成为一个常胜将军。

  26日将要在釜山农心饭店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王檄九段将与韩国的第二位出战的棋手相遇。韩国代表团中洪旼杓六段在北京赛事取得1胜后出局,现存朴永训九段(85年生)、赵汉乘九段(82年生)、睦镇硕九段(80年生)、李昌镐九段(75年生)。

  现在朴永训九段正在大田儒城与中国的古力九段进行第12届三星杯半决赛,相对时间充裕的赵汉乘九段或者睦镇硕九段中的一人最有可能率先上阵。

  在北京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时,曾传出“李昌镐九段要提前上场”的说法,这一说法通过中国的媒体广为流传。但这只是未经确定的事实。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反驳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李昌镐九段是韩国围棋的象征,他作为主将在后面压阵,可以使其它棋手安定,这样更好。”

  现在睦镇硕九段以84胜26负,在多胜排名中占据第一。赵汉乘九段刚刚获得国内最大棋战名人战亚军、进入KBS围棋王战决赛,胜负感觉处于最高峰。赵汉乘九段将于洪旼杓六段一起,在比赛前两天24日先行赴釜山调整状态。然后,睦镇硕九段将于25日下午随棋院有关人员一起赴釜山。尚未确定出场时间的李昌镐九段和朴永训九段,则稍后才会与代表团会合。

  参加釜山赛事第一局比赛的王檄九段将在25日与中国棋院武力团长和韩国棋院总务许东秀一起到韩国。胡耀宇、古力和常昊将随后到达。有一天自由时间的日本代表团(山田规三生、高尾绅路、依田纪基)预计将于26日到达韩国。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