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流棋圣战芮乃伟卫冕 第13次获韩国女子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7:49  新浪体育
女流棋圣战芮乃伟卫冕第13次获韩国女子冠军(谱)

芮乃伟金惠敏领奖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2日,韩国第2届女流棋圣战在全罗北道扶安郡扶安艺术会馆落幕。芮乃伟九段在单盘胜负决赛中执黑232手半目险胜金惠敏五段,完成了女流棋圣二连霸。

  芮乃伟与金惠敏曾经交手过两次,均取得了胜利。现在的金惠敏实力又有了提升,两人的实力对比呈消长状态,今天的比赛芮乃伟赢得非常艰苦。金惠敏目前上升势越来越明显。对金惠敏,芮乃伟给她的评价是“她的序盘强,整体均衡。今后她全越来越强大。”

  金惠敏今天的前半盘下得相当成功,特别在是在中盘战阶段,她敢于硬碰硬,不力量上面没有输给芮乃伟。待她把左边黑棋吃进去以后,一度获胜在望。芮乃伟毕竟经验老到,不利之下能够稳得住,拖住对手以手,在官子阶段逆转。

  比赛结束后,芮乃伟表示:“能够夺冠是高兴的。但是棋下得太差,靠逆转才拿到这个冠军,全没有夺冠的感觉。”

  今天芮乃伟获得女流棋圣战冠军,完成二连霸,这是她第13次获得韩国女流棋战冠军。不可否认,现在她拿一次冠军确实是越来越难了,韩国越来越多的女棋手达到了能够与她对抗的实力,正在对她构成威胁。不过目前她在女流名人战中正在三连霸、女流国手战中正在二连霸、女流棋圣战正在二连霸中,并没有迹象表明她的时代会马上结束。

  韩国女子围棋在世界大赛中已经全面压制中日,而所有的韩国女流棋战头衔均为被芮乃伟所把握着。从这一个角度来看,芮乃伟仍然是世界女子围棋第一人,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