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象棋甲级联赛第20轮广东大胜黑龙江 北京不敌河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07“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21日在六个主场分别进行第20轮比赛,这是今年象甲最后主客场角逐,结果广东东莞长安队主场以8比0大胜黑龙江大庆红岗队,报了第一循环中客场0比8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由于比赛接近尾声,各队进入冲刺阶段,争夺已成白热化,火药味异常浓烈。其中分别有四个主场在时间竞叫中叫出了黑棋单方用时15分钟的极限用时,本届比赛规则规定黑棋和棋可得2分,由此看出各队在战术安排和心理准备上积极抢分的迫切之情。

  本轮两支老牌劲旅广东东队和黑龙江队相遇,这场恶战也是本轮最后结束的战斗。广东队借主场之利报了第一阶段被黑龙江队8比0击败的一箭之仇,以一个8比0回敬了对手,广东队状态似乎有所回升,可惜为时已晚,目前他们和排在第五的北京队场分相同,还有上升空间。黑龙江队则因此一败而从第三名退居第四。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战,北京主场率先传来战报,北京中加

象棋队不敌客队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燕赵名将刘殿中率领申鹏、陈翀两小将直落三阵,分别战胜北京主帅张强、靳玉砚、王跃飞,为河北队奠定了胜局,御林军中惟有蒋川执先战胜张江为本队挽回些颜面。而这一结果直接导致北京队冲击三甲的心愿徒增一丝寒意。

  坐镇主场的开滦队迎战攻击力强劲的大连益春堂象棋队,虽然2、3台受挫,但1、4两台借先行之利,顽强反击,扭转了败局,双方平分秋色。开滦队能得此一分,保组已无大忧。而大连益春堂队虽未能获胜,但凭本轮所得的1分,排名也晋升至三甲之列。本轮两队可谓各有所得,皆大欢喜。

  最引人瞩目的夺冠热门上海金外滩象棋队与客场前来挑战的江苏金陵人酒店队战平。激战中,上海队万春林受挫于江苏徐超,幸赖小将谢靖、孙勇征分别阻击了江苏王斌、李群,但未料江苏小将程鸣发威爆冷击败了洪智,上海队战平的结果依然可以令他们稳固住领先优势,向终点冲刺。而一路排名紧随其后的厦门港务外代象棋队这轮也未能扩大战果,在客场挑战浙江球冠队,双方各得一分。最后两轮如无大的意外,厦门队无望超越,上海队夺冠几成定局。

  面临降级的中国通信甘肃移动队与河南队在本轮相遇,难兄难弟经过激战,河南队虽然获胜,排名超过了通信队,但两队仍无法摆脱降级的命运。

  本轮结束后,位列前三名的棋队是:上海金外滩队、厦门港务外代队、大连益春堂队。

  各队将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于12月在上海进行最后的决战。

  第21轮比赛将于12月18日在上海进行,对阵形势为:黑龙江VS上海,大连VS广东,河南VS开滦,河北VS通信, 厦门VS北京, 江苏VS浙江。

  2007“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

  第二十轮比赛结果

  上海金外滩 平 江苏金陵人酒店

  万春林(红) 负 徐 超(20)

  谢 靖(15) 胜 王 斌(红)

  孙勇征(25) 胜 李 群(红)

  洪 智(20) 负 程 鸣(红)

  浙江球冠 平 厦门港务控股

  庄玉庭(红) 胜 郑一泓(20)

  赵鑫鑫(红) 负 谢 岿(20)

  陈寒峰(25) 胜 李鸿嘉(红)

  于幼华(15) 负 汪 洋(红)

  北京中加 负 河北金环钢构

  靳玉砚(20) 负 申 鹏(红)

  王跃飞(15) 负 陈 翀(红)

  张 强(20) 负 刘殿中(红)

  蒋 川(红) 胜 张 江(20)

  中国通信甘肃移动 负 河南

  梁 军(红) 负 颜成龙(15)

  朱琮思(红) 胜 曹岩磊(20)

  李家华(20) 负 姚洪新(红)

  何 刚(红) 负 李少庚(20)

  开滦煤矿股份 平 大连益春堂

  郝继超(红) 胜 金 波(20)

  汤卓光(红) 负 卜凤波(20)

  景学义(25) 负 金 松(红)

  杨德琪(红) 胜 尚 威(20)

  广东

东莞长安 胜 黑龙江大庆市红岗

  陈富杰(25) 胜 陶汉明(红)

  黄海林(红) 胜 赵国荣(20)

  许银川(红) 胜 张晓平(20)

  吕 钦(20) 胜 聂铁文(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