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天元战五番胜负第一局 元晟溱击败姜东润(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7:03  新浪体育
韩国天元战五番胜负第一局元晟溱击败姜东润(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21日,第12届韩国天元战五番胜负决赛于韩国江原道开战。在首局较量中,元晟溱八段执黑239手中盘击败姜东润七段,占得先机。

  本局比赛安排在江原道的杨口郡进行。“天元”是围棋盘上的中心点。杨口郡则在地理位置上是朝鲜半岛的中心点。有了这层寓意在里面,天元战首局比赛安排在这里进行,也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江原道的杨口郡与围棋结缘始于2006年,当时韩国棋院向郡政府提出了天元战安排在这里进行的建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积极响应。今天专程赶到赛场的杨口郡郡首全昌范表示:“继去年以后,能够继续承办天元战决赛是我们的光荣。今后不仅仅是决赛,也希望

预选赛、本赛等对局也能在杨口进行。”

  元晟溱八段在韩国的成绩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的实力绝对在一流行列,最近能够连胜李世石两局,已经可以说明一切。现在他所欠缺的只是稳定性和经验。因此,这次天元战对元晟溱来说非常重要,能够拿到一个非限制性棋战头衔,有利于他进一步提高。

  在今天的比赛中,元晟溱的特长得到了发挥。元晟溱是力战派,当然姜东润也是,这盘棋双方拼的就是力量。激烈的战斗从序盘一直持续到终局,形势一直难以判断,不过元晟溱一直掌握着战斗的主动权。在最后阶段,姜东润实地稍不利,他在上边放出胜负手,挑起了劫。元晟溱针锋相对,利用一场转换,迅速奠定胜局。姜东润挑起劫争并转换的过程中并没有得利。因实地不足,于239手投子认输。

  赢下关键的第一局以后,元晟溱已经在五番胜负中掌握主动。包括本局在内,他在与姜东润的比赛中取得5连胜,在交手战绩上以5-1保持较大优势。

  3年前,天元战曾给元晟溱留下痛苦的记忆。当年他第一次进入头衔决赛,在先胜1局的情况下被崔哲瀚连扳3局。那一次天元战决赛直接成全了崔哲瀚,而元晟溱则陷入长时间的低迷。这一经历,元晟溱局后专门提到了,他表示:“3年前我曾先胜1局后遭遇连败而获得亚军。现在虽然赢了首局,但还不能放心。我想现在仍然只是开始,下面的比赛仍会努力做到最好。”

  韩国天元战由《体育朝鲜》主办、东亚制药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2000万韩元。目前比赛为准快棋,用时为各1小时、读秒40秒3次。

  五番胜负决战第2局将于12月4日进行,欢迎广大棋友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和报道。(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