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春评古力胜朴永训:难相信是世界冠军的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10:44  体坛周报
马晓春评古力胜朴永训:难相信是世界冠军的棋(谱)

黑:朴永训 白:古力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棋局点评】 黑1至黑15朴永训曾经下过,白16以前也有在A位拐的,但步调较慢。白18断至黑25被黑围住空,感觉有问题,因为黑空的形状太好了。

  对于白26的拦,黑棋普通在32位跳补,实战黑27挂是想下得积极一些。对此,白28必然要点角攻黑,不过黑棋并不怕。

  黑37夹击令白棋难受,白38被迫只有俗手顶,不然被黑在42位扳后黑将渡过,白棋失去了攻击目标肯定不行。

  黑49贴本身方向错误,在50位贴才是急所,故黑棋此时应在50位压,如此白棋难受。

  黑53早早出现败着!此手难以相信是出自世界冠军之手,被白54靠入先手破眼,黑大龙不活而崩溃。

  白58补在外面黑棋也活不了,棋局可以说至此已结束也不过分。白60优势意识,如改在B位黑将难以继续。白66置打大劫不管,先在别处占便宜是高级战术,黑无法反击,至白80吃住两子白棋已获利很多。

  白90如于92位先靠蓄劫材,再于C位飞开劫,棋局将很快结束。白106改在111位飞吃住四子更为简明。黑109当然应该在110位接,实战被白114先手刺,然后再白120挖,黑难过之极。后来白看到赢很多就收兵了,要不然,黑上下将必死其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