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锐三星杯日记(1):古力"跑步"备战 罗老限时夜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体坛周报》记者谢锐韩国现场报道

  来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一天时间了。古力九段和黄奕中六段两人感觉都很不错,上午起床后在红叶满地的研修院内散步,下午都还睡了会。

  午餐时,古力说棋盘还没送到他的房间中来,原来说好了一大早就送来的。我问他,“你连电脑都不带,怎么摆棋呢?”他回答说,“研修院地下室不是有电脑吗?我看一看就行了,回来再摆出来。其实也不完全是为了摆棋,主要是熟悉一下触摸棋子、棋盘的感觉。”说来难以置信,周六他还刚刚和罗洗河九段进行围甲联赛对局,仅隔一天时间,他就担心对棋子棋盘感觉生疏了。

  古力着重研讨的是李世石最近两天的对局,小李都输掉了。一盘在十段战中对元晟溱八段,另一盘在韩国围棋联赛中对尹灿熙初段。问他怎么不摆三星杯半决赛对手朴永训九段的对局,他回答,“高手的棋都是要摆的,朴永训的棋我已经摆过了。”其实古力还有一层意思没有明说,昨天我们一起聊到李世石与朴永训的GS加德士杯决赛对局时,古力当时就对李世石如此干脆地直落两局击败朴永训感到不解,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朴永训最近状态确实不佳。”

  黄奕中自己带了

笔记本电脑,白天他除了睡觉,就是在电脑上摆棋。感觉有点困了,他还放了一段歌。去吃晚餐时我问他,“刚才我在房间电脑上听歌下棋,没有影响到你吧?”他笑道,“我还担心影响到你呢。”

  两位棋手到底年轻,胃口实在不错。晚上在三星研修院餐厅就餐,豆腐汤,泡菜,外加粉丝拌青菜和一道相当于中国年糕一样的菜,古力和黄奕中吃得很香,将打来的饭菜吃了个精光,古力还跑去多要了一份汤。那边非常讲究吃的“

美食家”罗建文团长皱着眉头,“这菜怎么和中国菜相比啊?”他只吃了一点点,和古力、黄奕中两人的好胃口对比鲜明。古力不无得意地说,“我到哪里都吃得香,这也是常年在外比赛练出来的。胃口不好的话,还怎么下好棋呢?”

  晚9点半开始在罗老居住的公寓楼房间里进行“夜宴”。大厨罗老白天带着我和翻译刘佳上超市,够买了一堆的菜和料,包括带鱼、里脊肉、虾仁、油菜、鸡蛋、面粉、

西红柿、排骨、土豆、大葱、大蒜、大白菜、豆腐、酱油、醋、白糖、啤酒……满满四大袋子,沉甸甸的。东西买回来后,罗老让我们都走开,他说他一个人慢慢地做。古力很高兴地说,“今晚要少吃点饭了,晚上到罗老房间里参加‘夜宴’。”但罗老告诉他,“做了就是给你们吃的,但明天你们要比赛,11点之前必须回去睡觉,而且啤酒不能多喝,古力最多只能喝一瓶(黄奕中赛前晚上从不喝酒)。”

  用过晚餐后,古力上研修院地下室游戏室打了一会游戏,黄奕中则回房间上网。我们在地下室里看到朴永训和另三名韩国棋手进行乒乓球双打赛,小伙子动作有些迟钝,和棋盘上的他完全不同。

  “怎么没看到李世石?”黄奕中问。下午韩国大队人马赶到三星研修院,但我们既没有在餐厅看到李世石,也没有在地下室遇到他。“他住在公寓里,很可能他老婆现在正给他做饭。”黄奕中猜测。李世石前两次来三星研修院参加比赛,都带来了老婆孩子,这次想必也不例外。

  “我打一会游戏,再去看看棋,然后去跑步机上跑半小时,再去罗老房间参加‘夜宴’。”古力大声说道。

  (谢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