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若鲤战志田达哉初段爆冷夺冠 谢依旻位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日本棋院主办的第2届广岛铝制杯若鲤战本战11月17、18日在广岛中区的中国新闻社大楼进行,共有16名30岁以下的年轻棋手参赛。经过4轮角逐,去年刚刚入段的志田达哉获得冠军,爆出冷门。

  7月3日开始的预选赛分为东京区、关西总本部、中部总本部三组进行选拔,同时还将男女各分一组,结果共有14名棋手经过选拔脱颖而出,加上上届冠军谢依旻三段和免选的山本贤太郎四段,16人的本赛名单就此产生,分别是:谢依旻三段(第一届冠军)、荒木一成五段、大场惇也五段、佐木毅五段、加藤启子五段(女子名人)、青叶薰四段、山本贤太郎四段、井泽秋乃四段、铃木歩四段、三谷哲也四段、安斋伸彰四段、竹清勇三段、李沂修三段、柳泽理志二段、向井芳织初段、志田达哉初段。

  谢依旻三段是第一届若鲤杯冠军,当时她先是在预选中战胜了奥田彩初段和矢代久美子五段打入本战,紧接着在本战中又力克青叶薰四段、首藤瞬四段、安斋伸彰三段和李沂修三段夺得了她的第一个大赛冠军,由此谢依旻开始了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并在今年夺得了女流本因坊头衔,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流本因坊战冠军。凭借如此出众的成绩,谢依旻不仅成为目前日本最受关注的棋手,也在本届若鲤杯赛前举办的冠军预测中以39%的比例成为棋迷们认为最有可能夺冠的人选。

  本战中,谢依旻在

四强赛上不敌小将志田达哉初段,最终排名第3位。小将志田达哉则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战胜了加藤启子五段、竹清勇三段、谢依旻三段和三谷哲也四段夺冠。第一届中谢依旻夺冠开始了她在女子棋坛上的称霸之路,本届只有16岁11个月的志田达哉称雄,未来之路也会无可限量。(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