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朴永训状态未知 黄奕中:曾想在首轮战小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大田报道 三星杯半决赛即将开赛,古力九段对阵朴永训九段,黄奕中六段挑战李世石九段。

  古力和朴永训曾在05年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中进行过三番棋争夺。在那次番棋战中,古力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2比1胜出。后来两人又在06年LG杯赛中交过手,还是古力获胜。

  古力说,“朴永训现在是韩国围棋第三号人物,仅次于李昌镐和李世石。但最近他状态不大好,已是5连败了,尤其是加德士杯决赛前两局,感觉不像是他下出的棋,两盘棋都被李世石轻松拿下。”

  那是不是可以说这次是古力进决赛的最佳时机到了呢?古力说,“这就有些不好说了。他前一段状态不好,但不能说他在三星杯赛中的状态也不好。”这也是古力第二次参加三星杯半决赛,2004年他和周鹤洋九段、王檄九段一同打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他1比2负于李世石。那次古力遭受的打击甚大,第一次与李世石番棋硬碰硬,结果他输了。李世石后来在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王檄后夺冠。

  而黄奕中将第一次与李世石交手。他在此次三星杯赛中不经意间创下多项纪录:第一次参加三星杯本赛;第一次参赛即打进三星杯四强;第一次和崔哲瀚九段、曹薰铉九段交手即将他们淘汰出局等等。说起即将与李世石的交手,黄奕中笑道,“网上有棋迷给我支‘三字经’的招,让我和李世石‘铺地板’,不和他进行战斗,但就算我想‘铺地板’,他不同意啊!棋还是该怎么下就怎么下吧。”

  黄奕中通过三星杯预选,打进本赛后,在摘牌大会上,他第一个想挑选的对手就是李世石,但后来李世石被队友张维五段挑走了,他只得选了崔哲瀚九段。“我从来没有和他交过手,就是想和他下一盘,当时并没有太多的想法。”黄奕中总是那样低调。

  和李世石交手的机会还是不期而至。八强战结束后,黄奕中将李世石最近的比赛棋谱一盘一盘地研究。“也没什么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多打一些他的棋谱吧。”

  黄奕中还注意到,李世石最近几个月的对局中绝大多数都中盘胜负,很少有收官的。“他确实能战,中盘力量大,能中盘解决的就在中盘解决了。他对局数太多,有些对局可能是不愿耗费过多的精力,看到形势不大行就中盘认输了。其实他的官子功夫也超强,真坚持到最后的话,也不见得会输。”

  对黄奕中这种说法,古力深以为然,他和李世石有过唯一的一盘半目胜负,那是在05年8月围甲联赛中。“起初我也以为是最后关头我打了一个勺子才输半目的,但我后来研究发现,我就是不打勺子,还是要输半目,和那个勺子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中盘力量如此巨大,官子功夫又是那么精深,黄奕中遇到了他参加三星杯赛以来的最强对手,甚至可以说,他遇到了一生中最强的对手。好在他对胜负坦然,来三星研修院这里后,胃口不错,精神甚佳,这大概也是对付李世石最好的备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