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将难求四川围棋“寻枪” 马晓春入主似顺理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主将难求四川围棋“寻枪”马晓春入主似顺理成章
本报讯 四川围棋重返甲级联赛之后,明年的组队工作如何运作?这是2007成都市围棋协会年会上的焦点话题。据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昨天透露:川军一直瞄准目前效力于山东网通队的名将周鹤洋九段,双方也就加盟一事进行了多次磋商,不过上周周鹤洋明确回话,婉言谢绝了川军的力邀,这样一来,明年围甲谁来担任川军主将,仍是一个充满变数的猜想。

  四川围棋队主教练李亮五段称,从今年“竹叶青棋茶青藏行”时起,他就力邀周鹤洋九段入川。川军开出的条件非常优厚,不但可保证周鹤洋独坐主将台,还许以20余万的赛季收入,但周鹤洋权衡再三,以“今年以来自己各项棋战成绩欠佳”为由,婉拒了川军的邀请。在昨天的年会上,宋雪林表示:“周鹤洋本来是我们认为最好的主将人选,现在这件事告吹,对我们的组队工作影响较大,毕竟四川队现在只有三名主力——古灵益、杨一和李劫,如果要在围甲站稳脚跟,至少请一名实力派棋手加盟势在必行。现在看来,请超一流棋手加盟难度很大,请韩国外援,又不能帮川队下完全程比赛。退而求其次,我们还在继续寻找。其实川军主将虚席以待,这本身对很多国内职业高手来说,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另据悉,颇具实力的新锐张学斌五段以及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目前已进入川军“视野”,其中,“妖刀”马晓春九段虽然已过巅峰期,但他在国内棋坛具备的影响力无人可以替代,由于已成为“成都女婿”并在蓉城购置了房产,从目前情况看,如果各方面条件成熟,“马妖”入川倒似乎顺理成章。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