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棋类运动协会年会召开 战围甲考虑引援马晓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4: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宁)在经历了近两年的低迷之后,围棋队和象棋队双双冲甲成功,为棋城带来了重现辉煌的希望。昨日,成都棋类运动协会召开了年会。在年会上,围棋、象棋和国际象棋三队介绍了各自近期的备战情况。

  围棋引援为主

  成都围棋的后备培养应该说是三支队伍里最好的,杨一、古灵益和李吉力都是成都自己培养起来的棋手,而现在成都也有几名以冲职业为目标的小孩。但在围甲竞争过于激烈的情况下,缺少顶尖棋手的四川围棋队迫于保级压力将工作重心放在了引援上。

  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九段在介绍情况时表示:“我们本身的计划是以杨一、古灵益和李吉力为班底,再引进一名能打主将的棋手。之前我们联系了山东队的周鹤洋九段,可惜因为种种原因挖墙脚没成功。国内能当主将的棋手也就那么十多个,各队根本就不愿意放人。我们也考虑过从韩国找人,但如果只是像当年曹薰铉那样一年就下几盘棋,效果并不明显。因此,我们也只能退而求其次,目前周俊勋、王昊洋以及马晓春都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

  

象棋收获在即

  03、05年两度降级让象棋队早早开始了后备人才的培养,从蒋全胜大师在昨日年会上的发言中,记者已经能感到那种收获在即的喜悦。蒋全胜表示:“象棋的基础培养比较好,去年我们拿了13—14岁这个年龄段全国第1和第3,今年13岁参加14岁的比赛也进入了前三,更让人高兴的是有3个小棋手已经走上了职业棋手的道路。之前我们的苗子其实也不错,但都是在快出成绩的时候成为了

清华大学这类名校的特招生。明年象乙联赛我们还会组队参加,就是让这些小孩再锻炼一年,后年争取能够顶上来。”

  尽管青少年成绩不错,但象棋队也有他们的难处,在谈到明年联赛组队的时候,蒋全胜一脸郁闷,“我们的赞助还没有着落,很困难。现在确定的队员是今年象乙表现非常好的谢卓淼,另外河南会转来一个,李艾东基本确定打替补。这样我们还需要找3个人,洪智、王跃飞都想来四川队,但如果没有钱,一切就很难说了。”

  国象从女子抓起

  国象队的现状是最严峻的,偌大的四川居然没有一个专业棋手。四川国象队的复兴路仅仅是开了个头,教练组组长赵兰在介绍情况时表示:“国象队的情况比较困难,近期我们主要是抓后备培养,并没有冲甲的打算。目前我们的计划是先从女棋手抓起,相对来说女棋手出成绩要快一点。队上已经从涪陵挖来了一个10岁的小女孩,她在10岁组全国儿童比赛中拿了个第3名,是我们重点培养的对象,现在她正在

土耳其下国际少儿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