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七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迟昕欣报道 2007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七轮今天在武汉、潍坊、昆山、北京等地全面打响,缺少超级外援李世石助阵的“领头羊”贵州咳速停队客场负于排名第七位武汉黄鹤楼队,爆出本轮联赛一大冷门。在一场保级大战中,广东白云国际队客场力克北京海淀队,超越西财行知学院队排名升至倒数第二位。

  这是贵州咳速停队围甲联赛下半程首遭败绩,小鬼当家的武汉黄鹤楼队以3比1击败“领头羊”,终结了咳速停队的六连胜。此役李世石缺阵,咳速停队让朴文尧坐上主将之位,然而武汉队主将李哲发挥得更为出色,虽然屠龙未果,但在实地上收获颇丰,朴文尧只得中盘认输。再加上马晓春快棋胜邹俊杰,钟文靖力克时越,武汉队主场全取3分。目前在积分榜上,咳速停队依然以2个场分的优势领跑。

  目前保级圈形势并不明朗,理论上排名后四位的棋队均有降级的可能,但广西队积20分领先优势较大暂无保级之忧。而差距相对较小的海淀队、广东队、西财队则将在后几轮展开激烈的保级大战了。本轮一场焦点对冲战中,客场作战的广东队以2比2战平海淀队,关键的主将之战广东队陶忻战胜海淀队马笑冰,广东队获得宝贵的2分。由于西财行知学院队本轮主场以0比4大败于北京大宝队,广东队本轮之后得以超越西财队,本赛季首次摆脱排名垫底的尴尬境地。

  其他三场比赛均以大比分收场。中国移动上海队客场大胜山东网通队在情理之中,但4比0的比分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周鹤洋、谢赫、周睿羊、邵炜刚分别负于胡耀宇、常昊、周睿羊、邱峻,这场惨败让山东队一下从积分榜第二位跌至第四位。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主场0比4大败于新兴地产队,要想再蝉联冠军希望渺茫。另外一场比赛中,云南香格里拉队客场以4比0狂扫广西华蓝队。

  围甲联赛第十八轮比赛将于11月24日进行,对阵形势为(主队在前):贵州咳速停VS广西华蓝,云南香格里拉VS西财行知学院,北京大宝VS山东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上海VS重庆冷酸灵,新兴地产VS北京海淀,广东白云国际VS武汉黄鹤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