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新锐十杰尹俊相夺冠 交出完美新锐成绩单(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6:44  新浪体育
韩国新锐十杰尹俊相夺冠交出完美新锐成绩单(谱)

尹俊相(右)击败许映皓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6日首尔消息 第11届SKgas杯韩国新锐十杰战今天在SKY围棋台演播厅圆满落幕。尹俊相六段在今天进行的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执白164手中盘击败许映皓六段,以2-1的总比分夺冠本届比赛冠军。

  本局白棋尹俊相执白后行,仍全局一路领先至终局,堪称完胜。在序盘和中盘前半阶段,白棋实地没有落后。最精彩的一段是尹俊相在上边黑阵中做出劫,逼迫许映皓不断地打损劫。待许映皓在右边损够了以后,尹俊相果敢地把上边全部放弃了。随后尹俊相利用右边厚味,在下边主导了一场转换,迅速奠定胜局。许映皓在最后阶段放胜负手与右边黑棋搏杀,未能成功之后于164手投子认输。

  至此,尹俊相以2-1赢得了本届新锐十杰战冠军。这也是尹俊相连续三年冲击此项赛事冠军,终于在最后一年如愿以偿。

  对尹俊相来说,今年是完美的一年。年初的时候,他还是三段棋手。在第50届国手战中,他3-1击败李昌镐,获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头衔,而且这个头衔还是韩国最有份量的一个。年未,在参加新锐十杰战中的最后时刻登顶成功,也是了却了一桩心事。

  一年中拿到职业生涯中的两个职业棋战冠军,尹俊相交出了最完美的新锐毕业成绩单。

  因为尹俊相和许映皓都在今年成为六段棋手,明年不再具备新锐十杰战的参赛资格。他们今年获得的下届比赛种子席位将顺延给朴承华二段和金秀勇二段。(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