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流名人战谢依旻又胜 天才少女不让须眉(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5日,在日本第20期女流名人战败者组复活战中,谢依旻三段执黑中盘战胜小山荣美五段打入败者组决赛。

  刚刚获得女流本因坊头衔,成为最年轻的头衔获得者后,谢依旻三段的人气再度攀升,她取代了8、9月份的第1位梅泽由香里五段,成为10月份最受关注的棋手,排在第2位的是张栩九段,梅泽排在第3位。小山荣美五段曾在第8-第10期女流名人战中达成三连霸,并在第17期决赛中卷土重来,以2-1力克小林泉美五段再次夺冠,累计4次冠军次数仅次于青木喜久代八段。在本期女流名人战中,小山荣美五段输给向井芳织初段跌入败者组,之后连胜桑原阳子五段和奥田彩初段进入四强战。

  本局双方很快就在下边战胜了激战,黑棋获得了边空,白棋有些落空。开局不利。下边的战斗告一段落后,黑99获得先手在左边白阵中打入。实地不够的小山荣美126选择硬吃黑棋一争胜负。但这正好进入了谢依旻最擅长的攻杀局面,127开始,黑在外围对白4子棋筋展开攻击,最终形成了大对杀,白气不够,最终大败。本局获胜后,谢依旻三段将与向井千瑛二段和向井芳织初段之间的胜者争夺败者组的出线权。

  日本第33期棋圣战A组

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两盘较量,王铭琬九段执白10目半大胜内田修平二段、石田芳夫九段执黑1目半战胜苏耀国八段,携手晋级。

  本期棋圣战预选中,女棋手的表现非常出色,谢依旻三段连胜富士田明彦初段、笠井浩二七段、井口丰秀七段和杉本明七段打入A组预选,接下来如果能够再过三村智保九段和片冈聪九段两关就可以打入最终预选;万波佳奈四段接连战胜了金泽秀男七段和老将佐藤昌晴九段,决胜局她将对阵黄翊祖七段,获胜即可打入最终预选赛。如果谢依旻和万波可以打入最终预选,那么这将是棋圣战从29期开始第一次有女棋手打入最终预选。

  小将内田修平师从于大渊盛人九段门下,今年升为二段。在本期棋圣战预选赛中,内田发挥极好,先后战胜了平本弥星六段、向井芳织初段、萩原睦七段、三谷哲也四段和林海峰九段打入决胜局。

  本局面对强大的王铭琬九段,执黑的内田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黑33断从左边跑出一块孤棋大亏,白棋始终威胁着黑大龙的安危,黑无法在中腹抢占大场,被白围成大空最终10目半大败。王铭琬九段本局获胜获得了最终预选赛的入场券。

  石田芳夫九段和苏耀国八段之间的比赛局势一直非常紧张,直到官子阶段,执黑的石田芳夫九段才逐渐占优,并以1目半的微弱优势获胜。下一轮石田九段将和首藤瞬五段争夺另一张进入最终预选的名额。

  日本第33期小棋圣战A组预选赛中,小林光一九段执黑半目战胜工藤纪夫九段获得了本战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日本第47期十段战A组预选赛中,沟上知亲八段执白中盘战胜赵善津九段打入最终预选。

  日本第64期本因坊B组预选赛中,武宫正树九段执白中盘战胜铃木佐伊男七段进入A组预选。(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