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级大师李来群打造高规格赛事 来群杯冠军奖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1:02  生活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纯潇)今年10月中国象棋协会换届当选为企业家委员会主任后,在商界事业有成的特级大师李来群就承诺年底举办一项奖金创新高的赛事,如今他的承诺马上就要兑现了。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第一届“来群杯”象棋名人战将于12月21日至28日在河北承德市举行,而这项赛事的冠军奖金将达到20万元!

  20万元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象棋赛事。2001年外资赞助的BGN杯奖金曾达到10万美元,银荔杯冠军奖金达到15万元,但是这两项赛事都已经停办。目前仍在举办的象棋赛事中,奖金较高的“五羊杯”冠军奖金为5万元,“嘉周杯”冠军奖金为3万元。

  “来群杯”不仅奖金高,而且参赛棋手也是高规格的,依然是历届全国冠军,此外还有指定的河北籍棋手。今年参赛的男子棋手为:胡荣华、柳大华、吕钦、徐天红、赵国荣、许银川、陶汉明、于幼华、洪智、赵鑫鑫、刘殿中、阎文清;女子棋手为:伍霞、王琳娜、金海英、张国凤、党国蕾、赵冠芳、唐丹、尤颖钦。此外,“来群杯”还在着装等细节方面作了规定,要求参赛棋手着正式服装(深色西装、西裤、浅色衬衣、领带、黑色皮鞋)参加比赛和出席有关比赛的各项活动。可以看出,“来群杯”在各方面都在力争打造成为最高规格的

象棋赛事。

  男子组分为两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参赛棋手抽签分成两组(河北棋手分别抽签到各组),进行单循环一局制比赛。第二阶段小组前两名进行交叉赛,胜者进行冠、亚军决赛,负者进行三、四名决赛。交叉赛采用一局制,决赛采用分先两局制,如打平则加赛快棋。加赛快棋采用红方贴时制,首局抽签选择先后,红方基本用时8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黑方基本用时10分钟,每走一着加5秒。如弈和,换先比赛;从第三局起进行超快棋比赛,红方基本用时4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黑方基本用时5分钟,每走一步加5秒,直至分出胜负。女子组采用单循环一局制比赛。

  本届“来群杯”规程还规定,本届冠军直接进入下届决赛,这就意味着此项赛事将可能形成挑战制,从而填补挑战制头衔战的空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