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6轮侧记三:王牌主将第十战 咳队绝尘众诸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屏中雨北京报道 11月10日,2007“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6轮赛事在各地主场开战,贵州咳速停VS云南香格里拉的比赛将主场设在TOM公司,志在夺冠的贵州咳速停队在本轮再次祭出了“王牌主将”李世石九段,可以窥视其夺冠“野心”。

  目前,贵州咳速停队位居联赛排名第一位,领先第二名3分之多,这是李世石九段在今年围甲联赛的第10战,创下了历年参赛最多次数的纪录。而且,根据第一阶段李世石的出场规律来看,在本赛季后面的场次中,李世石对武汉黄鹤楼、新兴地产以及山东网通对均有出场可能,如果李世石真的全部出赛,那么,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他的出场次数将达到创纪录的13次。以李世石的身价来看,贵州咳速停队如此不惜血本,必是剑指桂冠不回头。

  毋庸置疑,李世石是否出战直接决定着咳队的战绩走失,在围甲第二阶段的12、13、14前三轮,李世石作为主将连胜胡耀宇、古力、孔杰三员猛将为本队直取9分,而第15轮李世石休战,咳队放慢夺冠步伐在海淀队身上取得了2分,今番对战实力不俗的云南队,咳速停队必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因为在咳速停队的围甲历程中,对云南队的战绩是最差的。或许贵州咳速停队认为,要改变本队的战绩历史,必须先改变对云南队的历史。

  本轮云贵对决,云南队并未让队中头号大将丁伟八段担当主将,而是派出王尧五段迎战李世石。王尧曾经进入上届三星杯八强,其实力不容任何人小觑。是役,执白的李世石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开局便打进黑棋边空求战。

  王磊八段执白VS丁伟八段是深受棋迷关注的一局,王磊八段作为云南队的旧将,在围甲联赛的前几年,为云南队东奔西杀立下汗马之功,而当时的丁伟八段一直是队中的铁二台,与王磊八段是并肩战斗的亲密队友,此番两人各为其主剑锋相向想必有恍若隔世之感,或许因此,双方的战斗异常激烈,在序盘,黑45白46一个回合已将所有的斗志与惨烈收录其中。

  朴文尧五段是贵州咳速停队值的信赖的战将,本赛季15轮比赛不知疲倦地胜了13场,赛前队中对朴文尧获胜的期待绝对不会低于李世石。本轮执黑对阵云南付冲弈来积极主动,到中盘阶段黑棋占据优势。

  午后1时开战的快棋战,在贵州咳速停队时越与云南队的陈潇楠之间展开,由于执黑的时越在对方在右边打入时应对不佳,致使黑方的实地萎缩,白棋变厚,进入中盘,一直是白棋稍优的局面,时越虽然顽强追赶,怎奈白棋安全运转,不得不接受黑盘面6目输4分之3子的败局,贵咳队先败一阵。

  朴文尧对付冲之局,黑棋的攻势令白上边倍感压力,而且白左边一块面临劫活的危险,但付冲却置之不理,反攻黑棋以攻待守,最终做活上边,但黑已经取得优势,最后双方在下边对杀,白气短告负。

  王磊在中盘阶段取得了丰腴的实地,黑被迫对上边白棋下杀手,但白棋灵活地弃掉上边转身,争得左边致命的一靠后,王磊已将胜局收入囊中。

  贵州咳速停队扳回两局后,李世石对王尧之战再次成为瞩目的胜负点,是李世石第二阶段以来第四次为咳队全取3分,还是云南队再次扮演贵咳杀手的角色?双方激战异常难解,李世石置一条大龙不顾反攻黑棋,黑棋利用劫争顽强抵抗,最后形成难解的转换,观战的队员一时难以判断优劣。但李世石绝不肯妥协的下法总是将棋局导入大家意想不到的局面,本局的进程也愈加激烈。

  最后,胜负聚焦在左上角的缓气劫上,但李世石在读秒钟判断形势后,转入右下角活棋,王尧杀死白棋左上后进入官子,已是盘面胜负。最后,李世石判断精确,中盘获胜

  王牌主将不辱使命,贵州咳速停队再胜一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