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评棋王争霸胡耀宇胜马晓春:黑67扭断胜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11:26  体坛周报
王磊评棋王争霸胡耀宇胜马晓春:黑67扭断胜着(谱)

黑:胡耀宇 白:马晓春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印象中马晓春九段对胡耀宇八段胜率很高,且大多内容充实,质量上佳。本局胡耀宇战胜苦手并获冠军,说明他状态良好,为即将到来的LG杯八强战开了个好头。

  【棋局点评】 黑1、3、5流行布局。白6易成互围模样之局,不喜者可选择7位分投,打散局面。因黑白左右都很扎实,白8易于划定疆域,价值大过上边。

  黑11普通于A位飞,拆二是担心飞时白18挂。白12点三、3,是不可错过的一手,如果被黑补15位,黑阵势就太理想了。

  在有黑11的情况下,黑17连扳是必然的选择,在18位退就太重复了。白24、白26的调子很好,感觉白布局不错。

  黑27积极,这是白上边形状的弱点。白28、白30似有疑问,因为对上边黑棋没有太好的攻击手段,不如在166位实惠。

  黑31强手,黑33、黑35先捞一把,所得甚丰。白36随手,因为黑37后白棋一时也奈何不了黑棋,右边还留有51位的缺陷,不满。

  白36向左一路,黑B位,白54飞,这样好于实战。白40好手,这是右边形状最佳的破空手段。至白48位常见的定型,白基本安定,可以满意。

  黑49有趣,现学现用。黑51要点,白52至58虽然是逆水行舟,送黑棋右边成空,但被黑揪着弱点,付出代价也属无奈。

  白60应是感到局势不利而采取的非常手段,但正是这个局部导致了白棋局势的恶化。白60在90位本手。黑67扭断胜着,上边白借用很多,白应对困难。

  黑71、黑75次序巧妙,至白88基本必然,黑先手得到角地,便宜。黑89、黑91好手,黑右边阵势巨大,形势占优。

  黑93、95是常用的纠缠手段,瞄着攻击白92。白100反攻黑上边,期望能扭转局势,只是黑上边形状弹性很足,黑105已经连在一起,白的攻击很难奏效。黑115毫不手软,护住右边大空,因为白无法杀掉黑棋上边大龙,实地明显不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