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棋王争霸开幕式老聂大过螃蟹瘾 洗河致词再爆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3:23  新浪体育
棋王争霸开幕式老聂大过螃蟹瘾洗河致词再爆幽默

聂卫平马晓春眉开眼笑

棋王争霸开幕式老聂大过螃蟹瘾洗河致词再爆幽默

开幕式嘉宾合影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无锡消息,第3届“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在无锡华美达广场酒店开幕。8位参赛棋手悉数亮相,简短的抽签仪式后首轮对阵出炉:胡耀宇VS俞斌、王煜辉VS聂卫平、陈祖德VS马晓春、常昊VS罗洗河。

  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今年进入第3届,陈祖德、聂卫平、常昊、俞斌都是连续3届参赛。本届比赛马晓春、罗洗河两位世界冠军以及胡耀宇、王煜辉两大国手加盟,使比赛的含金量变得极高。比赛采用CCTV快棋赛规则,3日上下午各进行一轮淘汰赛,4日下午进行决赛。

  正值大闸蟹上市的季节,开幕式晚宴上的大闸蟹足有6两一只,这让酷爱吃螃蟹的老聂大快朵颐。抽签仪式上,客串主持人的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武力把棋手们一个个叫上台,轮到老聂时武力问道会不会影响吃螃蟹,老聂马上说“不会不会”,说着扔掉手中刚刚没有肉的螃蟹腿简单擦了擦手,快步走上台去。

  棋手按照年龄从小到大的顺序依次上台抽签,常昊罗洗河两位棋风迥异的世界冠军首先抽到一起,俞斌抽中了胡耀宇,倒数第二个上台的聂卫平对上了徒弟王煜辉,最后一个上台的陈祖德不得不“挑起”迎战马晓春的重担。抽签仪式后棋手们纷纷发表感想,8人中至少有3个人“盛赞”了晚宴上的大闸蟹,罗洗河再度语出惊人:“希望明天我的状态能象今天的大闸蟹一样。”老聂也连夸螃蟹美味,最后5个螃蟹下肚,满意而归。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