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5轮侧记之四:横扫广东 山东4连胜杀回3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2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山东报道 全国围甲联赛第15轮比赛中,山东网通队坐镇主场继续高歌猛进,4:0将广东队斩落马下。凭借联赛下半赛季开始后的四连胜,跻身联赛三甲。

  下半赛季开始以后,山东网通队一扫主将疲软的病态,三连胜以后,全队已然盔明甲亮,气势十足。主场 作战对手实力偏弱,网通队自然不会心慈手软。虽然广东队濒临降级,苦苦求生,但山东队却拿出了“宜将剩 勇追穷寇”的决心,比赛尚未开始,心理便已经占了上风。

  山东队主将依然是最近状态坚挺的谢赫。开局之后,广东队主将吴树浩先发制人,趁着谢赫白棋围住边角 小空的时机,吴树浩黑棋腾身而起,在中路抢占先机,将棋走厚。而邵炜刚这边的白棋也是不利,张伟金抢先 围出模样,而邵炜刚更喜欢实地。张伟金行棋方向出现失误,邵炜刚趁机打入侵消。但之后乐极生悲,邵炜刚 一个不消息看错了死活,角上五子被杀,形势顿时吃紧。而另一边李华嵩和周鹤洋也斗得难分难解。

  下午快棋战开始,由周睿羊迎战陶忻。就在两年前,陶忻还在山东队帐下效力,而今几经辗转之后远走 他乡,周睿羊却是今年才刚刚入队。果然是“由来只有新人笑”,周睿羊虽然开局不利,但是尽力反击,加上 陶忻官子阶段下得一般,最终以四分之三子惊险胜出。获胜之后,小羊简单复盘之后,便看起其他人的比赛来。谢赫在不利局面下,果断弃子之后,又走了几步试应手。这几下虚实相生的变化,令吴树浩有些捉摸不定,应对略显保守。挽回局面的谢赫乘势急进,攻击对手一条没有完全成活的黑龙,吴树浩忌惮谢赫手段,全力迎 敌。虽然最终做活,但是谢赫取得了不少便宜。最终谢赫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胜出,取得主将四连胜。而另一边邵炜刚业已告捷,邵炜刚毕竟实战经验更为丰富,在中盘缠斗中占尽上风,最后以三又四分之一子获胜。

  三局拿下之后,山东队已经完胜。殿后的周鹤洋依然苦斗不已,因为错失良机,恼得鹤洋长吁短叹。两人都偏好实地,打好底子之后再逐步扩张,虽然缺少刀兵相碰的声音,却在比斗力气。最后数子,鹤洋险胜四 分之一子,终于报了两人首回合交手落败的一箭之仇。闻听其他三人也都赢了,“济公”这才开怀大乐。也正是因为他的胜利,此役之后,山东网通队局分压倒了主将告负的上海队,闯入三甲。主帅曹大元对这场大胜自 然很是开心,不过随后说:“这样的好日子不久了,下面我们要连连遭遇强队,挑战才刚刚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