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芮乃伟:我已不算一线 张璇:没想到还指望我们老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的争夺在北京世纪远洋宾馆结束。最终芮乃伟和朴志恩分别击败张璇和矢代久美子,晋级决赛。继大理旅游杯之后,本次世界女子围棋比赛的冠亚军又被韩国所包揽。赛后芮乃伟和张璇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请先说下这盘棋的情况。

  张璇:这盘棋开始的定式我觉得白棋还不错,但是我那个跳太缓了(白棋50手)。后来右边的战斗下得不好,被黑棋抢到那个跳,棋就不行了。

  记者:还记得上次对阵芮乃伟的时间么?

  张璇:上次下好像还是第一届正官庄的时候,到现在正官庄都第五届了吧。时间过得太快了。

  记者:这么长时间之后觉得芮乃伟的棋有什么变化么?

  张璇:没什么吧,还是很厉害。

  记者:您对自己这次比赛的表现满意么?

  张璇:我觉得我第一盘赢下赵慧连就差不多了,倒不是说我肯定会输,但赵慧连的棋现在很厉害也是大家都知道的。没想到这次还要指望我们这些老的,还是希望年轻棋手赶紧成长起来吧。

  记者:这盘棋尽全力了么?

  张璇:我觉得是。其实这盘棋开始白棋还可以,那个定式很复杂,实战白棋结果还可以。

  记者:请先说下这盘棋的情况。

  芮乃伟:我这盘判断有些问题,我下的时候是一直觉得黑棋都还不错。后来复盘的时候发现其实不一定。开始的定式我觉得黑棋不错,她也觉得白棋不错,所以这个很难讲。

  记者:您觉得张璇现在的实力如何?

  芮乃伟:我觉得她还是很厉害,这盘棋一直都很紧。如果她能都下些比赛会更强。

  记者:跟朴志恩会师决赛有何感想?

  芮乃伟:其实现在在韩国国内我已经不算第一线了,像赵慧连她的等级分一直在长,朴志恩也很厉害,韩国围棋联赛也是赵慧连成绩比我好。我已经很久没有尝到赢棋的滋味了。(笑)

  记者:韩国联赛女棋手的参与程度如何?

  芮乃伟:韩国联赛主要是看等级分排位,还有一定的选拔名额。我去年的等级分排位较高所以直接入选了,今年肯定是不行了。

  记者:听说您很喜欢旅行,是出于调整心理的原因还是喜欢。

  芮乃伟:就是自己喜欢,本身也在国外么,所以很喜欢到处走走的感觉。

  记者:中国年轻女棋手在同韩国棋手的交锋中成绩不好,您对她们有什么建议么?

  芮乃伟:这个我不太熟悉。不过这两天摆棋的时候我接触到的唐奕李赫,我觉得她们的棋还是很厉害的,经常能给我启发。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