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远洋地产杯芮乃伟击败张璇 与朴志恩会师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7:08  新浪体育
远洋地产杯芮乃伟击败张璇与朴志恩会师决赛(谱)

韩国的朴志恩八段

远洋地产杯芮乃伟击败张璇与朴志恩会师决赛(谱)

代表韩国出战的芮乃伟九段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日,首届“远洋地产杯”世界女子围棋公开赛半决赛的争夺在北京世纪远洋宾馆结束。最终芮乃伟和朴志恩分别击败张璇和矢代久美子,晋级决赛。继大理旅游杯之后,本次世界女子围棋比赛的冠亚军又被韩国所包揽。

  张璇执白对阵芮乃伟。张璇八段近年来忙于家庭,成绩有所滑坡。但是全盛时期的张璇即使在男子里也毫不逊色,1997年更是差一步就走上了天元战番棋决战的舞台,用一位资深围棋记者的话说“现在的张璇就像是睡着的狮子,一旦她睁开眼她还是王者”。芮乃伟的经历只能用“传奇”二字来形容,现在她在新人辈出的韩国棋坛能够屹立不倒实属难能可贵。

  本局双方布局便选择了复杂的“大雪崩”定式,并且走出了新型。观战的几名职业棋手认为此型芮乃伟的黑棋稍稍有利。对张璇更为不利的是芮乃伟抢得了宝贵的先手,占得了局势要点。

  中盘阶段张璇不得已四处打入寻求战机,但芮乃伟对实地相当敏感,牢牢的把握着盘面10余目的领先优势。最后张璇孤注一掷抢占大官子,右边中间几条大龙遭到芮乃伟的强攻,难以兼顾。最终张璇虽然做活了大龙,但实地损失巨大,以又2又3/4子较大差距落败。

  夺冠热门韩国的朴志恩对阵日本的矢代久美子。两人曾经在今年的三星杯

预选赛上有过交手,当时是朴志恩在家门口胜出,此役朴志恩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

  本局朴志恩执黑先行。矢代久美子下得气势磅礴,上来便连压了三手“五路边”,做出了气势恢宏的大模样。朴志恩在韩国有“女昌镐”的别称,对付这种“宇宙流”战法自有一番心得。朴志恩黑棋连续三次打入白阵,最后都安全做活,矢代久美子见实地相差太大只得无奈认负。

  本届比赛的决赛三番棋晚些时候将在中国继续进行,请您留意新浪体育相关的后续报道。(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