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14轮山东战武汉 周鹤洋快棋斗妖刀难度不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20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比赛即将开战,山东网通队将在客场挑战“黑马”武汉黄鹤楼队。网通队若想在剩下的比赛中有所作为,就必须拿下对手,争取从第二集团中脱颖而出。不过,“妖刀”马晓春的出战,令这场比赛增添了不少难度。

  两连胜的山东网通队前景重新被人看好,重返前三的希望大大增加。不过本轮他们遭遇到武汉这个强劲的对手,实在不容托大。从前面的比赛来看,此前一直在保级圈内挣扎的武汉队本赛季彻底脱胎换骨,凭借无所畏惧的生气,开始成为围甲联赛中最富冲击力的队伍之一。前13轮比赛,武汉队与山东网通队同积24分,仅仅以小分的劣势位居第五。目前,山东、武汉、云南、北京大宝四支队伍积分紧咬,构成了第二集团。山东网通队要想从中脱身,这一轮绝对不能失手。

  双方第一回合的交手中,山东网通队主场全取三分。不过当时状况却颇为惊险,主将谢赫不敌李哲。多亏张学斌奋力反击,网通队拿下其余三场比赛,终于全身而退。此轮交战,山东网通队派遣邵炜刚上场对阵张维,不知这样的运气是否还能继续。好消息是,谢赫的状态渐渐回升,给网通队吃了一颗“定心丸”。

  经过抽签,两队的对阵形势为:快棋周鹤洋对马晓春,主将谢赫对李哲,周睿羊对钟文靖,邵炜刚对张维。其中,马晓春“妖刀”出鞘对周鹤洋,应该是一场精彩之战。主帅曹大元认为,马晓春的快棋不容忽视,周鹤洋会很难下。两队的胜负,主将表现将起到最为关键的作用。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