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逼近一亿韩元大头衔 再胜一局即登顶名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0月16日,韩国第35届名人战五番棋决赛第2局在韩国棋院一楼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进行,李世石九段执白212手中盘胜赵汉乘九段,取得两连胜,距冠军奖金高达1亿韩元的名人头衔仅一步之遥。

  本局前,两人间的战绩为15比11,李世石领先,但赵汉乘屡屡在关键时刻挡道,也是怪事一桩。2000年李世石狂飙32连胜,赵汉乘终结其连胜;2006年底,李世石和赵汉乘争夺天元战冠军,赵汉乘3比1胜出,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头衔。2007年,李世石又取得了23连胜,但就在他向着突破32连胜目标疾步前行时,赵汉乘又给了他拦腰一刀,连胜中断了。

  2007年赵汉乘还有一件令李世石伤心的事情。在农心杯韩国选拔赛中,从来没有参加过农心杯赛的李世石倒在赵汉乘的剑下,如果李昌镐在预选中出线,李世石大有希望获得外卡,但偏偏李昌镐也被淘汰,结果外卡非李昌镐莫属。9届农心杯,李世石愣是无缘。

  名人战决战首局,赵汉乘在必胜形势下,突然在中盘出现误算,想在李世石的大空里出棋,结果被计算力过人的李世石抓住了逆转时机,一举翻盘。

  第2盘赵汉乘执黑先行,第一场战斗在右下盘展开,折冲结果,黑棋取得角地,且将一队白棋赶在夹缝里求生,黑棋形势不错。第一次在大赛中出任网络讲解的韩尚勋初段说“黑棋没有不好的道理”。

  看似难局之中,李世石弈出了鬼魅般的妙手,白棋大块逃出生天。而后,李世石一边在棋盘上面形成外势,一边寻隙在棋盘左边冲击黑棋薄弱之处。

  中盘战简直就是李世石一人的战场,他发起攻势后,白棋不断获利,优势愈发明显。至212手,赵汉乘眼见差距追赶不上,遂爽快投子认输。

  第3局比赛于10月30日在赞助商江原道大世界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