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一身中山装成赛场焦点 梦想农心夺冠快乐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09:3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本届农心辛拉面杯开幕式上,常昊九段穿了一件中山装出场,在放眼都是西装的现场大厅,常昊的衣着显得格外突出,也显得很帅气。

  农心杯是常昊极为看重的一个比赛,原因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棋手连续八届比赛都不曾夺冠。常昊与擂台赛这种赛制的比赛一向颇有缘分。2005年中日围棋擂台赛,常昊5连胜后负于日本队主将大竹英雄九段;一年后,他以6连胜佳绩直捣黄龙,终结比赛,这项比赛从此也成为历史。

  始于2006年2月的首届

中韩围棋擂台赛再次成为常昊完美发挥的战场。在3月底杭州举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常昊连胜安祚永九段、金东烨九段、曹薰铉九段和李昌镐九段,以四连胜结束比赛,再次成为终结者。之后,中韩擂台赛戛然而止,不能不说与常昊此次让韩国棋手“没面子”大有关系。

  常昊此前出战农心杯5次,总成绩为6胜5负。1999年首届比赛他三连胜,战胜的对手包括曹薰铉九段和刘昌赫九段,但第四战却不敌

日本队赵善津九段。第2届农心杯,常昊胜武宫正树九段和崔明勋九段,不敌山下敬吾九段;第3届农心杯,常昊胜了曹薰铉九段后负于李昌镐九段。

  此后常昊还两次出战农心杯,但未尝胜绩,第4届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2目半不敌时为三段的朴永训,第7届在最后阶段比赛中惨遭逆转,中盘负于赵汉乘八段。第8届比赛,常昊未能通过预选,亦未获得外卡,只能作壁上观。

  本届农心杯,常昊在国内选拔赛中半目不敌王檄九段,未能出线,好在他在三星杯及围甲联赛中表现出色,被国家围棋队教练组授予外卡。参赛权失而复得,于别人可能仅仅是一次参赛机会而已,但在常昊心中,却百感交集。

  作为中国围棋小龙辈代表人物,常昊未能担当过一次主将,是为憾;他未能和队友们一起夺得过一次农心杯冠军,再为憾;他一生的对手李昌镐8次当主将,常昊仅与他交手一次,而且还败了;眼看两人在农心杯赛中的交手机会弥足珍贵,倘若再没机会交手,不能在李昌镐依然强大的时候打败他,那常昊岂不是一憾再憾!

  参加开幕式前,常昊和张璇商量穿哪件衣服。张璇想到了中山装,之前常昊拍摄芬必得及白沙集团广告时,商家不约而同地想到了让他穿中山装,结果一试双方无不满意。常昊玉树临风,与中山装相得益彰,别具风味。

  开幕式上,纯属巧合,常昊正好站在三国棋手中间位置,一身中山装分外扎眼。“如果这一届农心杯中国棋手夺冠了,那将是我这两年最快乐的时刻!”常昊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