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9届农心杯揭幕战观战记:羽根直树九段如愿报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7:57  新浪体育
第9届农心杯揭幕战观战记:羽根直树九段如愿报仇

羽根赢了还是有点后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第9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首局比赛在北京昆仑饭店结束。中国彭荃七段半目不敌日本羽根直树九段,日本队取得开门红。

  本局彭荃执黑先行。彭荃一反厚实稳健的棋风布局阶段便挑起了一场复杂的战斗,羽根直树也是报仇心切,双方早早便绞杀到一起。彭荃向来是绵里藏针,善于后发制人,而日本的羽根也是典型的本格流,两人的对局本应是一场拉锯战,早早便出现你死我活的“血腥”场面让人始料不及。

  可能是先锋之战的缘故,再加上两人有点“旧怨”,因此本局开局两人便针锋相对,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位对局者的“火气”渐消,很快便达成“协议”各取所需,局面平稳起来变成了一场内力的比拼。中间的战斗中彭荃有些落空,但羽根直树也没有做出一锤定音的最强下法。

  棋局不觉进入官子,中方研究室的罗洗河王檄等判断局面白棋稍好,但官子之争还极其漫长变数很多。段彭荃果然等到了机会。羽根138手欠妥,此时白棋若在三路尖顶,则形势白棋有利。实战被彭荃抓住机会大举反攻,羽根直树顾此失彼,最后不但中空被洗劫一空,还有八子惨遭“杀害”。虽然黑棋边空也损失不小,局面尚且微妙,但彭荃已经大有好转。正当大家以为彭荃要逆转获胜的时候,羽根却走出了官子鬼手,222手巧妙一“夹”凭空便宜了半目棋。

  最终,本局彭荃半目惜败。本局彭荃开局不利,但后半盘顽强追赶并一度几乎逆转,但羽根直树在最后关头运气稍好,走出了妙手,彭荃非常遗憾的输掉了本局。在去年第8届农心杯的比赛里彭荃便是从羽根开始一路取得五连胜,今年羽根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