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托帕洛夫:年轻棋手机会大 希望以后能来中国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上午(北京时间10月15晚),第四届毕尔巴鄂国际象棋节在富丽堂皇的巴洛克式风格的毕尔巴鄂市政厅进行了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后,前世界冠军保加利亚棋手托帕洛夫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您好,托帕洛夫先生。最近一段时间,您好像赛事不是很多。

  托帕洛夫:是的,不过我这个比赛后,马上会去希腊克里特岛参加欧洲团体锦标赛。

  新浪体育:这是您第三次来参加毕尔巴鄂国际象棋节。看来您非常喜欢来这里比赛。

  托帕洛夫:是的,我认为这样的盲棋赛对国际

象棋是个很好的宣传;毕尔巴鄂的赛会的组织方也非常热情周到。

  新浪体育:目前状态怎么样?有没有为这次比赛做什么特殊准备?

  托帕洛夫:状态还可以。准备是做了一些。不过不是很多。我觉得盲棋赛要下上百盘的准备,我没有下那么多。

  新浪体育:去年您在毕尔巴鄂的盲棋对抗赛中战胜了小波尔加,您觉得自己今年有多大的机会问鼎?

  托帕洛夫: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夺冠机会不大。我的等级分虽然最高,但我的年龄也最大。下这种盲棋赛,记忆力非常重要。你看中国的卜祥志他们几个都比我小十几岁,记忆力比我好得多。所以,夺冠的很可能是他们。

  新浪体育:谈谈前不久刚刚结束的墨西哥城世界冠军赛吧。

  托帕洛夫:墨西哥城世界冠军赛非常激烈,参赛棋手的整体水平很高。应该高于2005年的圣路易斯世界冠军赛。我觉得阿南德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冠军。他的技术准备很出色,发挥非常稳定。克拉姆尼克下得也还可以,但他的表现不如阿南德。

  新浪体育:这次阿南德夺冠的优势并没有两年前您在圣路易斯世界冠军赛问鼎时那么大。

  托帕洛夫说:是的,我想这是因为这次比赛八名棋手的整体状态都很好,而05年那次比赛中,我的状态不错,有些棋手比如小波尔加不在状态,所以分数差距拉大了一些。

  新浪体育:您如何评价中国男棋手最近的进步。中国棋手王玥等级分已经突破了2700分,卜祥志离2700分也近在咫尺。

  托帕洛夫:中国有着很高的国际象棋水平。有很多年轻的很有天分的棋手。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到中国去比赛。不过这得看我的经纪人达奈洛夫的安排(笑)。

  新浪体育:明年,您将与今年年底的

世界杯赛冠军进行一场对抗赛。

  托帕洛夫:是的,不过我现在无从准备,因为不知道谁会成为世界杯冠军。我得等对手明确后,再做针对性准备。

  新浪体育:明年,阿南德也将与克拉姆尼克进行一场对抗赛,您觉得谁的机会会更大?

  托帕洛夫:这个很难说,阿南德在墨西哥城表现得非常好,但克拉姆尼克很擅于下对抗赛。虽然我更看好阿南德,但双方机会差不多。(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