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国家队选拔赛第3轮4人全胜 聂棋圣关心女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17:14  新浪体育
女子国家队选拔赛第3轮4人全胜聂棋圣关心女棋手

聂卫平关注李赫对局

  新浪体育讯 2007华夏银行杯全国女子围棋选拔赛第三轮13日在杭州市萧山区萧山国际酒店继续进行。本轮结束,3胜者仅剩黄佳、郑岩、曹又尹、范蔚菁等四人。

  今天的重头是曹又尹对李赫,王晨星对范蔚菁,黄佳对谢少博。她们的胜者将继续保持积分领先的位置。

  职业棋手经常跟非职业对垒,这就是女子围棋的特色之一。

  今天郑岩对阵同样2连胜的辽宁籍非职业棋手李小溪,王磐迎战昨天经过苦战获胜的贝贝,都很引人注目。贝贝在第三轮终于得偿所愿,遇到了职业棋手。而刚刚过完生日的张灵璐跟张子涵相遇,两个女孩对弈时专注的姿态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昨晚聂卫平棋圣从上海桥牌赛场赶来,今天午餐的时候跟小棋手们见了面,问了问连胜的几名小棋手,他大手一挥:“只要是我认识的,就都是连胜的!”这句话让聂道场学习的小女孩们暗自兴奋。

  比赛进行了一半,杨梓宋容慧等几名不幸掉队的强手就开轩归去,剩下几盘棋都进展缓慢,看来还是持久战的姿态。

  郑岩遇到了同样是2连胜的小棋手李小溪的强烈挑战,不过郑岩毕竟功力深厚,开局不久的变化中就已经占据优势,黑棋效力丧失,随后右上角的处理得心应手,黑棋贴不出目已经必然,不过李小溪还是顽强奋战,最后执黑的李小溪盘面3目。(本次比赛采用的是黑棋贴7目半的中国规则。)

  曹又尹对李赫一局,开局的定式不久前男子比赛中曾经见到过,国家队的棋手们对此曾经作出大量拆解的变化图,李赫对此肯定颇有心得。这盘棋执黑的李赫施展这一手段,曹又尹应对稍有疑问,被黑棋成了厚实的中央墙壁。为了打开局面曹又尹打入左下,李赫应对强硬,白棋尾巴被断掉。但是相应的,曹又尹中央开花,居后两人都认为黑棋吃不消。曹又尹利用厚味大规模攻击黑棋原来的厚势。李赫缓手不断,结果白棋反而优势。最后曹又尹中盘获胜。

  黄佳跟谢少博实力相当,不过谢少博利用黄佳过于强硬的弱点生吞黑棋右边4子,而黄佳攻击中央白棋的时候又被计算准确的谢少博手筋卡断,局面混沌。关键时刻黄佳放手攻击,而谢少博不甘示弱的反击却有些过分,结果黄佳计算准确,干净利索解决了谢少博被窥视已久的大龙。

  2007年全国女子围棋选拔赛第三轮完全赛果

  第1台 李 赫 负 曹又尹

  第2台 郑 岩 胜 李小溪

  第3台 范蔚菁 胜 王晨星

  第4台 黄 佳 胜 谢少博

  第5台 张子涵 负 张灵璐

  第6台 王均琦 胜 陈一鸣

  第7台 贝 贝 负 王 磐

  第8台 李黠弈 负 蔡碧涵

  第9台 杨 梓 胜 赵 琪

  第10台 张佩佩 胜 袁一田

  第11台 陶 然 胜 邓伊伦

  第12台 潘 阳 胜 李源鲲

  第13台 刘寅婧 负 宋容慧

  本轮结束,3胜者仅有黄佳、郑岩、曹又尹、范蔚菁。虽然比赛还未过半,可是她们已经占据了相当有利的地位了。14日将进行第4轮的比赛,曹又尹VS黄佳,范蔚菁VS郑岩将成为明天的重头戏。(许艺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