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媒体展望第9届农心杯:古力是韩国夺冠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将在北京昆仑饭店开幕。日前,韩国Cyberoro网发表了一篇前瞻,认为韩国仍然是最届比赛最大的冠军热门,而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则是韩国夺冠的最大障碍。以下为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8次出征7次夺冠、世界最强的韩国围棋国家代表队将于10月14日11时30分搭乘KE879航班踏上第8次夺冠的征途。

  上届的韩国队曾被称为是“史上最强的梦之队”,与之相比较,前往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最强战第一阶段赛事举办地--北京的这支代表队也并不差,也是豪华阵容。

  李昌镐九段(韩国排名第1)最近获得中环杯冠军,显示自己的仍然健在。本届他持外卡参赛,韩国阵容也以他为中心。其余几位棋手分别为,把崔哲瀚九段从排名第三位置上拉下来的朴永训九段,赵汉乘九段(排名第4),以多胜第一(75胜)、胜率第二(76%)再现全盛期实力的睦镇硕九段(排名第7),2007年韩国围棋联赛居第一的岭南日报队主力队员洪旼杓六段(排名第18)。

  虽然李世石九段(排名第2)的出局令人遗憾,但观察家们依然认为,韩国仍然是本届比赛最强烈的冠军候选。

  日本每年均不进行选拔赛,七大头衔战获得者优先进入代表队,今年也是这样。本届

日本队拿下头衔序列中列第2、3位的名人和本因坊头衔、登上顶峰的高尾绅路九段为主轴。

  第1大头衔战棋圣头衔保持者羽根直树九段、中坚强豪山田规三生九段为国内棋迷所熟悉,他们是国际比赛的常客,但他们近年间的表现连日本棋迷也不抱大的期待。曾经号令日本棋坛的小林光一九段的弟子、韩国第5大头衔战天元头衔保持者河野临九段是新面孔,是必须要注意的伏兵。

  “这次该我们夺冠了”,每一次比赛中国都是这样的心态,但却至今未能尝过冠军的滋味。中国队出征本届比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悲壮。

  韩中日三国中,中国在6月份即进行了选拔赛,为最早的。第10届

LG杯冠军、中国最强者古力九段、第9届三星火灾杯亚军王檄九段、第11届LG杯亚军胡耀宇八段在选拔赛中突围。连续在应氏杯和三星火灾杯中夺冠、重新找回全盛期威容的常昊九段的入围,更是增加了中国队的重量感。去年以五连胜,使中国在赛事初期掀起风暴的彭荃七段凭他的功劳免选入围。

  三国的围棋媒体展望本届比赛时均认为,今年仍然是韩中两国间的角逐。但是这是以擂台赛方式进行的对抗战,也不能排除象第7届时那样日本队渔翁得利拿走冠军的可能性。

  古力九段是今年韩国夺冠的最大障碍。对率领韩国队的李昌镐九段来说,恢复到全盛期的常昊九段和一度成为他的“克星”胡耀宇八段,是他最难对付的对手。日本队如果能坚持到最后,依田纪基九段也是绝不能轻视的对手。(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