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三位女棋手的幸福婚姻 权甲龙助女儿女婿团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0:4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9月29日,韩国尹映善五段(30岁)在德国汉诺威一座教学里与比她小4岁的德国人Rasmus Buchmann(26岁)结婚。尹映善的母亲和弟弟及朋友等前往德国庆贺,共有70多人参加了婚礼,结婚典礼一直持续到深夜。

  这是自权孝珍五段和中国棋手岳亮四段、金贤贞三段和日本棋手中根直行八段之后,韩国女棋手的第三对国际婚姻。

  新郎是一名大学生,业余2段,现在正在进修数学专业。新娘的父母分别是审判官和大学教授,姐姐是一位医生。

  两人首次相遇于2004年夏天在波兰举行的欧洲围棋大赛。此后,两人穿梭于两国之间和通过电子邮件互诉衷情。2006年,尹映善前往德国教棋,两人关系迅速升温,并决定结婚。尹映善说:“他的性格非常和善,比我还喜欢辣味十足的韩国饮食。”

  尹映善1992年入段,曾获得第1、第2、第3、第5届韩国女流国手战冠军,还获得了首届豪爵杯世界女子邀请赛冠军和第2届正官庄杯女子世锦赛亚军。

  在尹映善之前,韩国权孝珍五段与中国岳亮四段成婚,还有金孝贞三段嫁给日本棋手中根直行八段,并成为日本棋院客座棋手。尹映善婚后定居德国,专门从事教棋工作。

  棋手的跨国婚姻大多与棋不可分,除了浪漫之外,现实因素也不能不考虑。尹映善和金孝贞分别远走德国和日本,归国的可能性已很小。权孝珍是个例外,她的丈夫岳亮四段申请成为韩国棋院的客籍棋手获准,两人得以团聚,但岳亮之所以能成行,与其岳父权甲龙在韩国棋界的影响力密不可分。否则,恐怕要多不少周折。

  爱情浪漫,婚姻现实,好在韩国三位女棋手的爱情婚姻融为一体,都找到了幸福的归宿。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