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棋圣战循环圈落幕 张栩赵治勋将争挑战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日本第32期棋圣战循环圈10月3日进行了最后一轮集体对局,张栩九段和赵治勋九段以各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两人将争夺向山下敬吾棋圣的挑战权。

  棋圣战从第25期开始由循环圈赛制取代了原来举办最高棋士决定战以单败淘汰的方法决出挑战者的方法。和名人战、本因坊战以8位或9位棋手组成一个循环圈比赛的方法有所不同的是,棋圣战将12位棋手分为A、B两组进行比赛,每组进行5轮较量,两组中成绩最好的棋手出线。最后再由两人以一盘胜负选出挑战权获得者。这样的赛制使得每组冠军出线后进行的决定局更为紧张刺激,吸引了很多棋迷的关注。

  昨天比赛开始之前,A组的战况较为明朗:张栩九段此前战胜了高尾绅路九段、王立诚九段、小林觉九段和山城宏九段,以4胜0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一,最后一轮对阵3胜1负的依田纪基九段,因为张栩循环圈顺位靠前,因此无论胜负都已赢得出线权。B组方面,赵治勋九段以3胜1负暂时领先,最后一轮对阵羽根直树九段,获胜就以第一的身份出线。

  最近一段时间张栩九段的状态极好,先是在32期小棋圣战中以3:0击退了横田茂昭九段的挑战卫冕成功,紧接着又在32期名人战获得向“苦手”高尾绅路九段的挑战权,目前以2:1的总比分领先。在第46期十段战本战中以胜者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打入挑战者决定战。目前张栩手中的冠军有小棋圣、NEC杯、阿含桐山杯和龙星4项,名人战的七番棋大战正在继续,棋圣战和十段战也有望获得挑战权,很多人都认为今年张栩将会卷土重来重登第一人宝座。

  张栩和依田纪基的对局没有太多悬念,张栩发挥更为出色最终获胜。

  B组赵治勋九段和羽根直树九段之间的比赛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赵治勋获胜将是小组第一,但如果失利,那么加藤充志八段、井山裕太七段、羽根直树九段和赵治勋九段将同为3胜2负,出线之争将变得非常复杂。

  经过了一天的鏖战,赵治勋九段战胜对手出线成功。

  两人的比赛将于近日进行。如果张栩获胜这将是他第一次获得棋圣战挑战权。而对于赵治勋来说,如果战胜张栩,他将时隔8年重返棋圣战七番棋舞台。(苏铁)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