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国象棋手等级分重大突破 王玥将名字写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祁诨报道

  中国国际象棋棋手的等级分终于突破2700分这个“梦幻大关”了!10月2日,国际棋联公布了2007年度第三季度国际象棋棋手最新等级分,20岁的王玥比上季度再涨7分,以2703分再度刷新中国棋手的历史最高等级分纪录,成为首位突破27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

  中国男棋手这次有7人进入世界前100名。分别是王玥(2703,第22位)、卜祥志(2692,第25位)、张鹏翔(2644,第72位)、王皓(2643,第76位),倪华(2641,第79位)和叶江川(2632,第95位)。已经转入新加坡棋协的章钟以2634分排在第93位。

  王玥在上季度的等级分排名中,已超过卜祥志成为中国头号棋手,本季度他在中国分区赛、中俄对抗赛等比赛中发挥出色,等级分上涨7分。卜祥志虽然没能成为第一个突破27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但他在加拿大公开赛和中国区分区赛两夺冠军,等级分上涨7分,亦刷新了他个人的等级分最高纪录。

  女子排名中,匈牙利小波尔加以2708分排名榜首,印度科内鲁以2606分继续排第2,她也是历史上第2位等级分突破2600分的女棋手。中国的赵雪以2530分排名第5,上季度赵雪等级分猛涨33分,首次达到2500分,这次她的排名上升4位。

  13岁天才少女侯逸凡等级分和排名均有所下降,上季度,侯逸凡以2523分跃至女子世界第4,但本季度她的等级分下降了21分,排名第8。棋后谢军、大波尔加、许昱华因对局数不足,未列入排名榜。

  排名男子世界第一的依然是印度棋手阿南德,他刚刚在

墨西哥城世界棋王赛上黄袍加身,等级分上涨9分,达2801分。排在第2至第5的分别是伊万丘克、克拉姆尼克、托帕洛夫、列科。伊万丘克首次排名第2,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这也是他本人最高等级分及排名。

  原中国棋手诸宸以2531分排在第4,善于参加男子赛“捞分”的瑞典克拉姆林排名第3。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